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唐登杰到平潭综合实验区调研:解放思想先行先试 推进高水平开放开发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8-04-01 10:26
  

  3月30日,福建省省长唐登杰到平潭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一岛两窗三区”的战略定位,高质量推进平潭开发建设。

  经平潭海峡大桥入岛,唐登杰认真察看了实验区口岸二线卡口海关监控中心、智慧岛中心、省公安厅出入境平潭制证分中心、规划馆、澳前客运码头,详细了解实验区规划、建设、管理等情况。他指出,推进更高层次的开放开发,离不开高水平的服务和高效率的监管,要不断优化通关环境,提高监管效能,做到既“放得开”又“管得住”。

  “入住率有多少、收入怎么样?”“创业还有什么困难?”唐登杰走进特色鲜明的北港文创村石厝民宿,与在这里创业的台湾青年亲切攀谈,希望他们发挥台湾团队的管理经验和人才优势,带动更多台湾青年来平潭创业就业、工作生活。他叮嘱当地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在最大程度保护原生态和海岛文化的前提下,搭建更多合作平台,促进两岸青年深度交流。

  唐登杰还考察了平潭两岸快件中心和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基地。他说,平潭在产业发展上要减少“成长的烦恼”,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创新引领、绿色低碳的产业项目,培育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加快建设新兴产业区,增强发展新动能。

  在调研座谈会上,唐登杰充分肯定了平潭开放开发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说,实验区是闽台合作的窗口、对外开放的窗口,加快平潭开放开发,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新的起点上,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围绕“一岛两窗三区”定位,用好用足“实验区+自贸试验区+国际旅游岛”叠加政策优势,加快建设两岸共同家园和国际旅游岛。要深入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落实“两个同等待遇”,为台企发展和台湾同胞在平潭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打造融合融洽的共同家园。要保护好石头厝、沙滩和优良生态环境等“真宝贝”,完善配套设施,加强宣传推介,积极引进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打造有影响力的旅游品牌。要在守住底线红线的同时勇于先行先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对标国际先进规则,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培养引进高端人才,为平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政协副主席、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等参加调研。

  (记者 严顺龙)

标签:唐登杰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