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池店卓辉海港城楼顶的“最牛违建”被拆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01 09:38
  

  “池店卓辉海港城小区楼顶违建600多平方米”追踪

  违法建筑面积600多平方米

工人正对违建进行拆除

  晋江新闻网4月1日讯 晋江南岸,泉州大桥边,池店卓辉海港城楼顶惊现“最牛违建”。该抢建行为经本报曝光后,引发广泛关注。3月30日,晋江市治违办、晋江市行政执法局牵头组织,动用数十名工人对“最牛违建”进行人工拆除,严厉查处住宅小区“新违建”。

  “砰砰——”工人们抡起大锤,对着刚浇筑完毕的混凝土楼板敲下。楼下,泉州大桥上车水马龙,晋江江面上碧波荡漾。

  “该违法抢建严重破坏原有建筑结构,不但占用公共空间,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必须坚决予以彻底拆除。”现场指挥拆除行动的晋江市行政执法局池店中队相关负责人说。

  抢建的房屋位于卓辉海港城小区9号楼30层楼顶,有人在天台上非法加层,涉及违建面积600多平方米。“抢建者看上这里的黄金位置,以为楼顶没人注意便伺机非法建设,但还是被发现了。”执法人员介绍,按照目前的市场价,这里的房价已上万元,当事人铤而走险“以小博大”,企图抢建获利。

  记者注意到,该栋楼房天台预留构造柱,只要在上面浇筑混凝土楼板,就可以盖成房子。执法人员怀疑,这或是开发商有意预留的,为日后加层提供便利。据悉,卓辉海港城的开发商系晋江卓辉置业有限公司。

  那么,是谁这么大胆,竟敢公然抢建?目前,抢建的“幕后黑手”仍然没有现身,晋江市行政执法局与治违办将继续调查。

  据了解,此前,晋江市行政执法局池店中队接到举报后,紧急约谈该小区的泉州安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了解违法建筑相关情况,责令物业通知相关抢建当事人立即自行拆除、限期整改。但无人前来“认领”这宗违建。

  据悉,为及时遏制小区违建行为,此前,晋江市“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出台《晋江市小区违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在全市范围内集中整治物业小区内占用公共空间、私搭乱建的违法行为,坚决维护城建秩序,维护市容环境,维护公共利益,全面提高小区管理服务水平。

  违法建筑犹如“城市毒瘤”,阻碍城市发展建设,破坏社会公平正义。晋江市行政执法局表示,不管涉及谁,违法建筑将一拆到底、决不姑息。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毕中 文图)

标签:违建|拆除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