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以鞋为擎 以展会友 以体兴城本届鞋博会“国际范”十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31 10:23
  

  晋江新闻网3月31日讯 30日,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博览会聚焦赛事、时尚、市场、标准等元素,立足晋江,拥抱全球“,国际范”十足。

  聚焦国际赛事

   注入更多体育元素

  去年,晋江成功获得2020年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及2019-2025年连续四届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举办权。晋江把2018年确定为“赛事筹办年”,下半年将有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国际马拉松赛等大型赛事轮番登场。

  本届博览会以赛事为契机,注入更多体育元素。体育业态更全面,在展示鞋机、鞋材、成品鞋等鞋类产品基础上,泳装、健身器材、高端材料、运动休闲、健康服务等全要素体育业态将悉数登场。

  聚焦国际时尚

   引领最新流行趋势

  去年博览会首次设置国际流行趋势馆,邀请意大利潮流专家权威解读最新设计流行动态,取得良好效果。今年,在此基础上,组委会邀请阿迪达斯、彪马等国际大牌资深设计师,与国内设计师现场互动。其间,还将举办工业设计创意展示、国际运动鞋服设计大赛、体育文创大赛等配套活动,来自意大利、法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创意团队将同台竞技。

  聚焦国际市场

   搭建推广交易平台

  本届博览会突出国际推广,与20多家国(境)外业界主流媒体和社交网络、知名博客网站合作,开展国际推广。目前,已有意大利、德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家国际客商确认参展;突出“一带一路”合作,除设置“一带一路”品牌馆外,还邀请意大利、德国、伊朗等1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的大使、商务参赞,组成外交官代表团,参与经贸洽谈对接;突出营销采购,将在晋江国际鞋纺城举办鞋辅材料专场,为参展商、采购商提供交易平台。

  聚焦国际标准

   领先科技集中亮相

  博览会历来注重权威、专业、创新,每年都有一批国际领先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集中亮相。

  台湾制鞋装备技术全球领先,博览会从第八届起每年设立台湾馆,每届都有新惊喜,今年已有60多家台湾企业和研发机构确认参展,将为关注台湾制鞋技术的客商带来巨大收获。

  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体育、鞋服产业科技对接活动,邀请国内体育、鞋服行业科研机构、大中专院校开展现场对接,特别是新加坡科研人员将带来石墨烯、芯片等高新技术,在鞋服等产业领域的最新运用,为企业技术升级带来全新解决方案。

  据介绍,始于1999年的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依托“中国鞋都”晋江雄厚的产业基础,秉承“规模化、国际化、专业化、精细化”的办展理念,历经20年丰富提升,展会累计展出总面积逾77万平方米,与会专业观众遍及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上百个城市,展商遍布世界各地、展品品类齐全、现场服务到位、配套活动丰富多彩,被誉为“中国十大魅力展会”之一,成为海内外鞋业界展示实力、捕捉商机、互利共赢的平台,是中国乃至世界制鞋行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特派记者_齐玉波)

标签: 博览会|体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美斌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