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汇报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3-30 10:16
  

  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我市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康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此前,市委对各地各部门开展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并向被检查党委(党组)反馈问题清单,提出问责建议。会议指出,管党治党是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省委“五抓五看”要求,落深落细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一把手”、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这次责任制检查中查找“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的缺失,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

  会议要求,必须毫不含糊督促整改,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分解任务、定人定责,确保整改工作一项不落,并举一反三取得更大实效。要跟踪推进“问题清单”整改,督促“问责建议”落实到位;要点面结合推动各级各有关单位改进制度、建章立制,防止屡改屡犯。

  会议强调,必须注重平时改进提升,针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环节,全方位开展自查自纠、补齐短板。要严监督抓日常,全面落实《党内监督条例》,确保党章党纪党规、党中央决议决策、上级和本级工作部署等落到实处;要盯节点强惩治,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案件和“三类重点人”,坚决清除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各领域延伸;要抓教育增自觉,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记者 陈林森)

标签:全面从严治党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