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影片都要进入法国院线发行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03-29 15:56
  

  新华社巴黎3月28日电 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雷莫日前在接受《法国电影》周刊采访时表示,凡是角逐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的影片都要“在法国院线发行”,仅通过在线点播播映的影片只能参与电影节非竞赛单元。

  2017年第70届戛纳电影节期间,美国视频点播公司“网飞”(Netflix)与戛纳电影节主办方关于入围影片播映方式产生分歧,引发广泛争议。

  “网飞”制作的两部影片《玉子》和《迈耶罗维茨的故事》入围了第70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为保护传统院线,法国规定影片在院线发行36个月之后才能在线点播,但“网飞”表示这两部电影均不会在法国院线上映。戛纳电影节主办方随后发表声明,重申对传统院线发行程序的支持,并决定从2018年起所有希望入围该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影片都要作出在法国院线发行的承诺。

  弗雷莫表示,“网飞”仍期待推出其他电影参与戛纳电影节,但是“他们坚持的方式与我们背道而驰”。不过,部分不入院线的影片“艺术层面上非常突出”,因此将获准进入电影节非竞赛单元进行展映。

  弗雷莫还表示,第71届戛纳电影节将明确禁止红毯自拍,以免造成“不合时宜的混乱”,影响红毯及整个电影节流程。

  第71届戛纳电影节定于5月8日至19日在法国南部城市戛纳举行,澳大利亚著名影星、奥斯卡影后凯特·布兰切特将出任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标签:电影节|影片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