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交警发布清明节期间出行攻略 部分陵园实施交通管制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3-29 11:05
  

  2018年清明节将至,届时泉州将迎来出行交通高峰,市区多条主干道及各县市区的路面临严峻的交通压力,部分路段可能会出现交通滞留。为此,泉州交警结合往年清明节期间的出行情况,发布出行攻略,请广大市民提前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和路线,避开交通高峰,安全、文明出行。

  2018年清明假期从4月5日至4月7日,交警表示,清明期间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易对道路安全产生不利影响。据预计,4月5日至7日,中心市区扫墓探亲、踏青郊游、聚会访友等各类活动将明显增多,其中,4月5日清明节当天,9时至16时是外出扫墓的交通高峰期。届时,泉州市区通往皇迹山陵园、宏福园、清源山、森林公园、开元寺等墓地、陵园、风景区的少林路、东湖街、北山路、坪山路、通港街和新华路开元寺路段等路段将迎来交通流高峰,请提前安排出行计划,避开交通高峰时段、路段。

  相关部门提醒,清明期间,市民经过丰泽辖区应注意两个道路拥堵路段:1.国道324线霞美路口;2.安吉路大坪山隧道路段。注意三个时间段:7:30—8:30、11:45—12:15、17:15—19:00,特别是4月5日—4月7日这三天。丰泽交警提醒,国道324线烈士陵园至泉州火车站方向,双向行车横穿较多;国道324线华侨大学后门至铁路桥下;大坪路整条道路都是下坡路段;安吉路至一院城东院区路段。这四个路段为易发生事故路段,请市民小心通行。泉州动车站高峰期主要在4月5日至4月7日,届时动车站内及东西大道和南北大道会出现人流、车流普遍增多。如出现拥堵情况,交警将会采取分流管控,将动车站出口车辆引导到东西大道(南安方向)掉头走下穿隧道,再通往泉州市区与洛江方向。

  此外,泉州各大陵园在不同时段,也将进行实时管制。

  清源山

  2018年4月5日至7日每天的8:00-17:00,清源山齐云路、北山路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皇迹山陵园

  2018年4月5日至7日(每天8:00—17:00),皇迹山陵园进行管制。管制期间,禁止一切机动车辆从泉州监狱方向通过古道街(七里庵)进入皇迹山陵园。禁止皇迹山陵园出来的一切机动车辆左转进入新埔街方向。陵园周边道路由国道324线→蓬莱路(冠亚凯旋门边)→新埔街→皇迹山陵园→古道街(七里庵)→泉州监狱→刺桐北路实行单向行驶,严禁车辆逆向行驶。

  石狮永久墓园

  4月5日至4月7日每天8:00至18:00,石狮共富路(沙美村路口—港前村灯控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共富路(沙美村路口—港前村灯控路口段)实行车辆南往北单向通行的临时交通管制,即只允许车辆由共富路沙美村路口往港前村灯控路口(石锦路-共富路交叉口)单向行驶。同时,1.5吨以上货车禁止驶入。

  南安梅陵古园

  4月5日至4月7日每天9:00至17:00,对梅陵古园周边实行交通管制,确保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晋江殡仪馆

  4月5日至7日每天9:00至17:00,对前往晋江市殡仪馆的梅岭路进行交通管制,严禁车辆驶入管制路段。

  相关新闻

  春的气息舒适宜人宜踏青宜扫墓

  撩人的春天美景。昨日下午,摄于江南公园。(王柏峰 摄)

  泉州网3月29日讯(杜妮娜)昨天泉州市气候清爽、阳光和煦、微风轻柔,天气舒适宜人。预计今明两天的天气仍是昨天的复制版本,非常适合外出,市民朋友们请尽情享受这温暖舒适的春的气息。

  按照泉州民间的说法,清明节前后10天为扫墓时间。泉州市气象台分析,预计今天我市将继续维持晴好天气,在这春回大地的季节里,万物复苏,气候宜人,适合出门踏青,虽然在阳光助力下,白天气温节节攀升,不过早晚还是比较凉,大家出门适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乘虚而入。

  即将到来的周末天气较好,晴到多云的天气妥妥的,温度在15℃~25℃,不冷不热。不过,晴天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扫墓需注意野外用火管理,严防森林火灾。

  清明假期会下雨吗?其实从以前的清明假期气象数据来看,晴雨参半。从常年4月中上旬降水日数分布来看,也确实证明江南地区在清明节气期间最爱下雨。

  春季的运动养生保健是恢复身体“元气”的最佳时节。由于寒冷的冬季限制人们的运动锻炼,使机体的体温调节中枢和内脏器官的功能,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弱,特别是全身的肌肉和韧带,更需要锻炼以增强其运动功能。春季人们应该进行适当的运动,如散步、慢跑、体操、太极拳等,保持体内的生机,增强免疫力与抗病能力。

  不过,春天的气候呈现温差大、风大的特点,要注意防风御寒,因此在遇到强风时要适当地减少外出锻炼,以免风大伤肝。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9日晴转多云,15℃~25℃,微风转东北风3-4级

  30日多云,18℃~24℃,东北风3-4级转4-5级

  31日多云,13℃~25℃,微风转东北风3-4级

  4月1日晴,13℃~28℃,微风

  2日多云,16℃~27℃,微风

  3日多云,17℃~28℃,微风转东北风3-4级

  4日晴,17℃~28℃,微风转东北风3-4级

  (记者 黄枫 通讯员 赵美媛)

标签:交警|清明节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