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康涛任泉州市委书记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泉州晚报  2018-03-28 20:36
  

  省委决定康涛任中共泉州市委书记

  28日上午,泉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到会讲话,副省长郑新聪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国豪宣布省委关于泉州市委主要领导调整变动的决定。

  省委决定:郑新聪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泉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不再担任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康涛同志任中共泉州市委书记。

  胡昌升指出,这次泉州市委主要领导的调整变动,是省委从大局出发,根据泉州市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并经省委全委会票决作出的决定。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泉州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按照省第九次、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主动融入新福建建设大局,准确把握发展定位,创新发展思路举措,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省委对泉州市的工作是满意的。

  胡昌升希望,全市的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定精神上来,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自觉维护全市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让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

  就做好泉州当前工作,胡昌升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前列。泉州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驰而不息抓作风改作风,坚持事业至上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列。站在世界发展的坐标系中思考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把短板找齐;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努力打造泉州产业升级版;加长加实“县域经济”、“一县一业”等优势长板,主动对接上级政策,借势借力发展;坚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房地产风险。三要积极先行先试,在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上走前列。用好中央赋予的先行先试政策,进一步拓展“晋江经验”内涵外延;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做好机构改革的准备工作,确保机构改革顺利实施;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实施人才“港湾计划”。四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走前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扎实抓好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民生基础设施等社会事业短板;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真正实现乡村振兴、城乡相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郑新聪、康涛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正厅职老同志,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县(市、区)和开发区、台商投资区党政正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康涛履历

  康涛,男,汉族,1963年4月出生,江苏镇江人,198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

  1980年9月至1984年7月 南京大学经济系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1984年8月至1989年4月 福建省厦门市计划委员会综合处干部(其间:1987年3月至1988年3月在厦门卷烟厂实践锻炼);

  1989年4月至2002年4月 任福建省厦门市计划委员会工业处副处长、综合规划处副处长、处长(其间:1997年5月至1998年6月在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挂职任区长助理);

  2002年4月至2005年12月 任福建省厦门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2000年9月至2003年1月参加福建省委党校党政干部研究生班中共党史与党的建设专业学习);

  2005年12月至2008年5月 任福建省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2008年5月至2008年12月 任福建省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代主任、党组副书记;

  2008年12月至2011年9月 任福建省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副书记;

  2011年9月至2012年1月 任福建省厦门市委常委、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2012年1月至2014年12月 任福建省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

  2014年12月至2015年6月 任福建省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2015年6月至2015年7月 任福建省泉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2015年7月);

  2015年7月 起任福建省泉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综合福建日报、泉州晚报 履历来自泉州市政府网站)

标签:人事|康涛
稿源: 福建日报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