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支付受限可能影响购买 厦门沃尔玛可照常使用支付宝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8-03-28 11:05
  

  近期,沃尔玛在华西区(包括云南、贵州、四川、重庆)的门店暂时停止接受支付宝支付。与此同时,另外一家线下连锁零售超市步步高也停用了支付宝进行支付。那么,在厦门的零售门店是否也有相同的情况呢?

  厦门沃尔玛可照常使用

  记者走访了厦门沃尔玛门店,发现可以正常使用支付宝和微信付款。

  记者昨天在海沧阿罗海的沃尔玛店看到,收银处旁还悬挂着“支付宝扫码领红包———天天可领,想花就花”的宣传海报。沃尔玛收银人员告诉记者,支付宝和微信都可以使用。

  除了沃尔玛,记者还走访了中华城、瑞景商圈以及便利店连锁龙头企业见福,发现支付宝和微信基本都能使用。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半年前,他发现星巴克不能使用支付宝,但现在两种都可以用了。

  支付受限可能影响购买

  “希望这个风波不要波及厦门,我认为商场,尤其是大型商场应该给消费者足够的选择自由。就像我的钱大多数都放在支付宝,如果只能使用微信支付的话,那就会影响我的购买了。”市民袁女士表示,此前也遇到过一些小型商家只能使用某一渠道的支付方式,这其实对消费者和商家都是损失。

  厦门某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先生表示,沃尔玛限制消费者选择支付宝支付,可能涉嫌侵犯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因为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支付服务的权利。此外,作为零售渠道的代表性企业,沃尔玛还可能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

  (记者 李凌)

标签:支付|支付宝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