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太感人!女子6年用1552条微博陪去世妈妈“唠嗑”

www.ijjnews.com   沈阳晚报  2018-03-26 17:32
  

  六年了她用1552条微博陪去世妈妈“唠嗑”太感人网友哭着从第一条看到最后一条

   “谢谢你让更多人去更珍惜拥有妈妈的每一天”

  “妈,明天是你的六十六大寿,可是你走得太早了,眼看离开我六年了,我给你留言也快六年了,我俩就是这么交流的,就像以前每天都通好几个电话一样……”在拥有3.92亿活跃用户的微博中,这是最为特殊的一个。这是沈阳80后女孩璐璐怀念已故母亲的微博。而类似这样的微博,她从2012年的6月一直写到现在,截至昨天,已经有1552封“信”寄给天堂的妈妈,而这浓浓的母女情更是戳中了无数网友的泪点。有网友感慨,每一篇微博都是催泪弹,谢谢你让更多人去更珍惜拥有妈妈的每一天。

  初衷:就是想和妈妈唠唠嗑,要写到最后一刻

  璐璐的微博叫“@璐璐给妈妈的信”,第一篇微博的发布时间是2012年6月12日,在这条微博中,她写道:“妈,今天是你离开我们的第10天,确切地说我已经有11天没见到你了!这可能是我30年的人生中,除了出差之外第一次这么久没见到你。妈,我还会一如既往地像你生前一样,每天都和你联系,晚上到家一样会和你报平安,只不过都在这里,直到我离开人世的那一天!”

  璐璐告诉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虽然平时工作繁忙,但妈妈健在的时候,她每天都会和妈妈通三四个电话。在电话中,她习惯有什么话都和妈妈说。而自从妈妈永远地离开了她,她决定把微博作为一个和妈妈沟通交流的空间,就像是每天和她通电话一样,于是写微博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

  在璐璐看来,她和父母之间,没有什么感天动地的故事。她只是个平凡的沈阳女孩,她的家庭也是个普通的家庭。在父母身边的30年,一直平淡而幸福,而妈妈的离去,对她来说如同晴天霹雳。从那以后一直到现在,璐璐几乎每天都会更新微博,全部都是和妈妈唠的家常话。微博里事无巨细,每一个生活的点滴,璐璐都希望能够通过这一方式传递给妈妈,有的时候一天会连发三四条,算上3月24日发的最新一篇,已有1552条微博。每篇微博都是以“妈”开头,就像平常唠嗑一样,微博中有很多是写她当天遇到的事情,还有一些联想到妈妈在世时的往事,言辞中充满了她对妈妈的想念和愧疚之情。

  微博粉丝已超七万

   让更多网友懂得珍惜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曾无数次签名说时光无法倒流,请珍惜身边的人!可是,我仍然没有珍惜住,还是留下了太多的遗憾!”这是璐璐的微博签名,虽然只有寥寥数语,却传递出对母亲的无限思念。

  璐璐感慨,如今她深深体会到只有错过了才知道后悔,过去妈妈时常让她陪着一起逛街,但她却嫌妈妈买东西磨叽,总是推托;还有以前妈妈总让她教自己如何摆弄手机,她总是不耐烦嫌妈妈学得慢,现在想想实在是太不懂事了。

  “其实,有的时候不是父母不了解你,而是你没有给他们机会,他们只是你手机背面的那两个人,而你却是他们的全世界。放下手机跟他们聊聊,你最近好吗?有什么新朋友?工作开心吗?有什么烦恼?其实他们很想知道。以为生命很长,其实相处很短,希望年轻人们能放下手机,给爸妈一点时间。”璐璐告诉记者,每到逢年过节,许多儿女都在想着为父母操办点什么礼物,尽尽儿女们的孝心,而最好的礼物就是,无论在哪,都尽量抽出时间回家看看,陪父母说说话。

  截至目前,她的微博粉丝已超过7万,数以千计的评论里,安慰、感同身受、发誓孝顺的比比皆是。让璐璐欣慰的是,通过这个暖暖的微博,也让不少网友更珍惜拥有妈妈的每一天。

  网友“小戴戴酱”:看了你的微博后,我决定以后加倍对爸爸妈妈好!珍惜眼前人,不留遗憾!

  网友“半夏微凉”:翻了好久才看到第一条,哭着从第一条看到最后一条。

  网友“sunny”:真的看哭了,心里的感觉说不明白。想想我昨天还和妈妈顶嘴了,就因为听不惯那些重复的唠叨,感觉特别对不起妈妈,想妈妈了!

  网友“小太阳”:用手机一点点的翻到第一条开始读,一页还没读完就泪崩了!

  网友“减肥中的小花”:看完所有微博发誓再也不和妈妈发脾气了。

  网友“燡欣李”:我还在上班,看得我呜呜哭,领导让我办事去我都不敢看领导的眼睛,我突然觉得自己的幸福,我突然好想回家找我妈妈,突然觉得爱的伟大,突然再也不想惹她生气……

  (记者 白昕)

标签:微博|去世
稿源: 沈阳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