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天下纵览 >> 文体娱乐>>正文

百万英镑奖金!斯诺克中国公开赛4月开杆, 丁俊晖、梁文博、奥沙利文均将出战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03-22 17:27
  

   原标题:斯诺克中国公开赛4月开杆赛事奖金达到百万英镑

↑3月20日,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新华社记者 贺长山 摄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 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新闻发布会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据了解,本届公开赛将于4月2日开杆,赛事总奖金则首次达到了百万英镑(1英镑约合8.86元人民币)。

  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涛介绍称,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于4月2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场馆由使用多年的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移师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本次比赛共有72名球员参赛,赛事总奖金首次突破百万英镑,赛制方面,本届比赛决赛将首次从19局10胜制调整为21局11胜制。

  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CEO史提夫·道森表示,中国在斯诺克运动的全球化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重要角色,本次中国公开赛也吸引了诸多好手参加,其中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火箭”罗尼·奥沙利文、中国球星丁俊晖、梁文博将在首日的资格赛相继登场。此外,世界排名前16的希金斯、墨菲等多位顶尖选手也将悉数在今年正赛期间的71场比赛中亮相。

  赛事冠名方复华集团当日宣布,本届中国公开赛的赛事总奖金将达到100万英镑,冠军奖金将达22万5千英镑,这也让中国公开赛成为奖金仅次于世锦赛的斯诺克赛事。

  当日,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中国台球协会与复华集团现场签订了为期四年的三方合作协议。随后,复华集团与江西星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也共同签署了赛事承办执行协议,未来四年的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由曾承办运营中式台球世锦赛与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的后者独立运营执行。

  本届赛事由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中国台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复华集团冠名,北京复华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江西星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执行。

  (记者 郑直 梁金雄)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斯诺克|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