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多点开花 晋江全力推进场馆建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22 08:15
  

  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晋江体育中心足球场、晋江市少体校……

  晋江新闻网3月22日讯今年是晋江的“赛事筹办年”,建设改造场馆设施是极为重要的一环。记者了解到,目前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晋江市体育中心,以及少体校等建设项目正全力推进工程进度,按照工作计划,各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

  即将进入室内装修和室外工程阶段

  昨日,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建设工地一片繁忙的景象。作为世中运的比赛场地之一,该项目的3栋主要建筑都已进入扫尾阶段,即将进入室内装修和室外工程阶段,全部工程预计今年8月如期完工。

  其中,1号楼游泳馆的主体、幕墙、消防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空调、智能化系统正在交叉施工安装;2号楼综合健身馆的主体室和地下室的集水坑、排水管安装完成,正在进行防水工程及幕墙工程等交叉施工;3号楼室外网球场和集中车库已完成地平垫层砼浇筑等,幕墙、空调、智能化按计划推进。

  “目前,我们正在对项目的建筑声学(二次装修)、专业灯光进行网上招标,3月底将确定室外绿化景观的设计方案及室外工程挂网招标,全部工程争取8月份如期完工。”晋江市体育中心主任陈永记介绍,由于该项目施工专业工种较多、施工难度较大,为高质高效推进项目进度,筹建办定期召开监理会、随时召开现场协调会,每日对进度进行汇总,针对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联系设计单位当场解决。

  晋江体育中心足球场

  完成新增灯杆的基础钻探

  作为世中运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的比赛场地之一,晋江体育中心足球场的改造提升工程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记者了解到,晋江体育中心体育场于2004年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面积3.6公顷,功能用房配备齐全,可容纳观众2万人,符合国际标准,可满足专业足球比赛的要求。目前,体育场功能用房改造财审已完成初审;体育场全部承租户将于3月底完成搬迁并腾空房屋;新增灯杆的基础钻探已经完成,正在编制灯光及功能用房改造招标文本,月底将挂网招标。

  “该项目主要是对功能用房、比赛专业灯光进行改造提升,功能用房的图纸设计也已完成。”陈永记表示,将按照建设工作计划,抓好项目进度,确保如期完工。

  晋江市少体校

  5月份争取完成招投标并动工建设

  记者从晋江市少体校了解到,少体校项目用地面积91935平方米,设计总建筑面积50944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田径场、篮球馆、乒乓球场、排球馆、游泳馆,以及100米风雨跑道、学生宿舍、教练员宿舍、食堂、运动员公寓、室外游泳池、力量训练房等。

  “在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期间,晋江市少体校新址将承接四个比赛任务,包括田径、跆拳道、篮球小组赛、乒乓球热身赛。”晋江市少体校校长吴建财介绍,目前,少体校项目已完成征迁工作,正在按照程序办理土地手续。项目的可研、水土保持、环评、设计方案、扩初设计及概算等工作已批复。

  吴建财表示,场地平整完成81%,3月底将完成场地内3个电力铁塔的迁移。下阶段,晋江市少体校项目将于4月份进入第二季度的工作。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将于5月完成招投标,力争于2020年3月完成建设。

  (记者_刘泽宇 林小杰 郑翔 实习生_陈可)

标签:体育城市|赛事筹办|场馆建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