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院士专家晋江行——走进361°公司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21 11:32
  

  晋江新闻网3月21日讯 昨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骨外科学和骨科生物力学专家戴尅戎一行3人应邀来晋江开展“院士专家晋江行”活动。在经过一番实地考察之后,戴尅戎与361°公司签署了院士工作站建站协议。晋江市副市长王文晖、市科协主席谢江漫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361°公司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产品创新及提升研发能力。该公司在2014年正式推行国际化战略,并在2015年筹建研创中心。361°公司的运动健康大数据管理平台目前已超过13万注册用户,并以每月1000-5000左右的速度增长,已经有超过50万的运动数据上传量。

  院士团队先后参观了361°公司的品牌展厅、制鞋流水线、服装流水线和研创中心。361°运动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魏书涛随后进行了“可穿戴式智能运动监测装备研发及消费者运动健康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专题汇报,并与院士团队进行了交流探讨。

  魏书涛目标明确,他们希望依托科技创新,将361°研创中心采集和分析的数据有效地转化成生产力,在智能穿戴设备中输出个性化的运动方案,让大众“运动健康”更加科学化。

  361°公司表达了与戴尅戎团队开展合作的期望,通过智能化运动装备提升大众运动健康水平的研究方向得到了戴尅戎的首肯,双方签署了院士工作站建站协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戴尅戎

  戴尅戎告诉记者,此次晋江之行的所见所闻令他感到振奋,在晋江竟然有这么大的工业园区,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来推动体育装备研发,非常了不起。“我期望国产体育品牌能在世界上站稳脚跟,我也希望能为双创添一份力。此外,我还有一点‘私心’,作为福建人我希望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晋江市副市长王文晖

  王文晖表示,晋江正在不断深化改革,全力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这里面最核心的就是创新。创新归根结底要靠人才,希望戴院士团队能为企业和晋江出谋划策。作为地方党委、政府,我们一定会做好服务和保障。”

  据悉,筹建“院士专家工作站”是科协系统发挥组织、人才和智力优势,服务企业创新的一项新举措。近年来,晋江市科协主动面向广大企业开展院士专家企业行等活动,促成院士专家与我市企业开展技术合作,促进企业创新驱动与技术转型升级。晋江市在2017年新增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正扬科技有限公司、伟志股份有限公司三家院士工作站,2018年目前已新增利郞(中国)有限公司、福建嘉怡塑料有限公司两家院士工作站。

  (本网记者_吴择)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