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代表团进行工作情况小结:坚定不移维护核心 不负重托履职尽责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8-03-21 09:56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圆满闭幕前夕,福建代表团举行会议,对大会期间代表团工作情况进行小结。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于伟国主持会议并作小结,省长、代表团副团长唐登杰参加会议。

  于伟国说,这次大会是继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又一件大事。大会通过了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心、军心、民心的生动展现,是13亿多中华儿女忠诚核心、跟随统帅、拥戴领袖的生动展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体现了党政军领导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尽责,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一是坚定不移维护核心。全体代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代表履职和工作实际加以贯彻落实。每一位代表都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践行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投好神圣每一票,确保了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

  二是不负重托履职尽责。代表们认真落实大会部署和代表团要求,紧紧围绕大会主题,认真研读会议文件,深入思考研究问题,精心准备审议发言,务实理性提出意见建议,积极反映群众诉求,正确行使选举权、表决权,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尽职尽责,充分体现了政治水平、思想水平和理论水平。大家主动宣传新福建建设的新作为新成效,积极争取各方面更多关注和支持福建发展。

  三是充分展现优良会风。代表们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大会关于改进会风会纪的各项要求,自觉遵守接待、就餐、住宿和请销假制度,展现了严谨活泼、民主团结的良好会风。广大工作人员以饱满精神状态和优良工作作风,细心周到、有序高效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四是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位代表要继续履行好职责,全面准确领会传达大会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贯彻落实。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要坚持人民立场、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积极参加闭会期间的专题调研、集中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深入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心愿,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建设新福建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 周琳)

标签:福建代表团|工作情况小结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