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青阳以“三个专项行动”为抓手 25个市级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21 08:44
  
吴靖宇

  晋江新闻网3月21日讯 昨日,晋江青阳街道办事处主任吴靖宇轮值接听晋江市长专线电话,接受群众咨询、投诉、建议。他表示,今年青阳街道将继续把安置房建设回迁、教育、医疗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为工作重点。

  据悉,青阳街道今年突出以“三产跃升、文明创建深化、教育质量提升”三个专项行动作为全年工作的抓手和载体,全面呼应市里“四个年”活动。吴靖宇介绍,目前,25个市级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利郎时尚创意产业园项目已经封顶,预计年底开园;金融广场完成主体工程验收,目前招商工作进展顺利,已有多家证券和投资机构入驻;和平国际广场主体竣工,力争早日试营业。“今年将在平台创建、商圈建设、业态培育、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推动三产整体跃升。”

  “教育是民生关注热点,青阳街道作为中心城区,历来注重优先发展教育。”吴靖宇说,今年重点推进第二实验小学二校区、实验幼儿园综合楼、中和中心小学新校区、象山小学新校区、象山幼儿园、高霞幼儿园等6个教育项目建设,同时加快莲屿幼儿园前期筹建工作,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各社区公办幼儿园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目前,第二实验小学二校区建设有序推进,预计2019年1月竣工并交付使用;中和中心小学新校区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2019年6月完成主体工程;象山小学新校区计划于2019年春季投入使用,新校区将开设36个教学班;象山幼儿园预计今年4月中旬主体结构封顶,12月投入使用。

  安置房方面,今年1月,青阳街道启动高霞新天地商贸广场安置房分房工作,顺利完成712户对象选房工作,并结合分房工作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完善了社区基础设施配套,壮大了社区集体经济,取得显著成效。吴靖宇介绍,今年上半年,还将启动洪宅垵社区洪仑安置房分房工作,该安置小区总建筑面积约4.77万平方米,共3栋住宅楼、244套住房,店面52间,地上停车位52个,地下停车位313个。“目前,安置房已建设完成,物业公司已提前进驻管理,消防和水电验收预计本月底完成。”

  在接线过程中,针对群众提出的医疗卫生方面问题,吴靖宇表示,青阳将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加快卫生服务中心、市口腔医院搬迁工作,同步引入爱尔眼科、慈铭体检中心等医疗健康机构入驻洪山文创园,并探索在永福里社区推行“新家庭计划”健康促进项目,与社区居民签订家庭医生协议,建立健康档案,定期开展家庭保健、科学育儿、养老照护等服务。

  (记者_陈崟 通讯员_陈嘉凡 文图)

标签:市长专线|青阳|三个专项行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