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中老年互联网生活研究报告:最关心国家大事和养生

www.ijjnews.com   北京晨报  2018-03-20 14:54
  

  中老年人的互联网生活究竟什么样?他们关心什么?害怕什么?昨天,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查与大数据研究中心和腾讯社会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中老年互联网生活研究报告》显示,中老年人更关心国家大事和养生保健,对互联网和智能手机越认同、对自己越自信的中老年人,受骗的可能性也越低。

  该《报告》显示,在使用微信的中老年用户中,75.8%会上网看新闻资讯,过半数(56.6%)可以自己搜索想要获取的资讯,45.9%的中老年人会关注浏览微信公众号文章。超过八成中老年人会在微信中发表情包、在朋友圈点赞、接收或分发红包。

  “很多中老年人都喜欢通过转发文章、表情包的方式来跟子女交流,这表明中老年人上网时的情感和沟通需求更强。”中国社会学会消费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朱迪表示。研究发现,中老年人浏览网络内容排名最靠前的是与慰藉心灵、调节情绪有关的心灵鸡汤和幽默段子,最关心的资讯是国内时事和军情以及养生保健内容。

  中老年人的信息甄别能力仍待加强。数据显示,中老年人受骗信息类型排名前三的是免费领红包(60.3%)、赠送手机流量(52.3%)和优惠打折团购商品(48.6%)。在有被骗经历的老年人中,中等收入和高收入老年人居多,占比分别为67.1%和24.3%。基于对中老年人与互联网关系的相同理念和期望,腾讯牵头发起倡议,建设老年人友好型网络社会,以便使中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数字时代”。

(记者 韩元佳)

标签:中老年|互联网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