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下水管从三楼堵到一楼 竟是榕树盆栽惹的祸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8-03-19 16:27
  

  “这是汤姆克鲁斯的《世界大战》里吸人血长出来的红蔓藤吗?好恐怖啊!”家住厦门东坪山庄小区的庄先生给朋友看这张图片时,朋友惊呼道。图片中,一束又粗又长的根须从水管里伸出来,一位男士正将它往外拽。昨天,导报记者联系了处理此事的东坪山庄的物业管理人员赵先生。

  赵先生告诉导报记者,前几天小区一位住二楼的业主来找他帮忙疏通阳台下水管。这位业主反映下水管堵很久,自己疏通了多次未见效果。赵先生于是前往查看。

  经检查发现,是三楼阳台上的一棵榕树盆栽惹的祸!

  原来,这棵盆栽长了多年,从未挪动过地方,根系就悄悄地从旁边的地漏,沿着下水管往下生长,从三楼一直长到一楼。“根长得又密又长,水管又有弯头,根本转不动。我们只好截掉水管,同时在三楼和一楼使劲往外拉。费了很大劲才清除。最后再重新把管子接上。”赵先生说。

  厦门栽种榕树盆景的朋友很多,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榕树根须生长快,需要经常检查一下,如果有往管道生长的趋势时,就要及时为它换个生长环境,或者截掉过长的根须,以避免堵塞管道或穿墙破缝,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甚至是危害安全。

  植物专家表示,榕树、盆架树等并不宜作为阳台植物来栽种。

  (记者 李学清)

标签:榕树|盆栽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