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翔安年底将新增一“双试点”道路 将串联翔安南部新城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8-03-18 11:43
  

  推土机、挖掘机、碾压机等机械设备在现场紧张施工

  推土机、挖掘机在现场紧张地运转着,双向六车道的肖厝南路(翔安大道—洪钟大道段)路面逐渐平整。昨日,记者从代建单位获悉,肖厝南路项目目前总体进度已达70%,预计将于今年底完工并具备通车条件。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翔安南部新城的肖厝南路(翔安大道—洪钟大道段)道路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在道路两旁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进行施工。

  “目前,整个道路工程总体进度为70%,其中综合管廊土建结构、道路水稳层已经全部施工完成。”据项目代建单位———厦门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黄纬斌介绍,接下来将进行沥青路面、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等附属工程的施工。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全长278米的翔安大道跨线桥采用的是挂篮悬浇工艺施工。该工艺的运用可以在施工期间,降低施工时对正常道路交通的影响,车辆可以正常通过翔安大道。

  肖厝南路(翔安大道—洪钟大道段)道路工程西起翔安大道,东至洪钟大道,工程总造价为2.286亿元,总长3.032公里,为厦门“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的“双试点”道路。项目位于翔安区翔安南部新城,道路规划为双向六车道、时速60km/h的城市主干道,人行道、非机动车道采用海绵城市建设。

  据介绍,肖厝南路(翔安大道—洪钟大道段)作为翔安南部新城“五横五纵”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串联起洪钟大道、新城中路、纵二路等多条道路;同时,该路线上的西滨、东界、浦园、彭厝等周边社区居民的出行也将更加便捷。此外,道路两旁的人行道将设计慢行系统,方便周边居民运动休闲。

  (记者 洪丽敏 通讯员 洪兴旺)

标签:翔安|道路|双试点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