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省全国人大代表拥护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8-03-18 11:23
  

  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3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我省全国人大代表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我们坚决拥护。

  代表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必将鼓舞和动员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是众望所归。”翁国星代表说,选票体现了全国亿万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和衷心拥护,也寄托着全国各族人民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党、国家和人民有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个主心骨,中国改革开放事业一定会阔步向前,中国人民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张荣代表说,今天我们行使代表权利,投下了神圣的一票。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大国的扬帆远航,离不开掌舵者;民族的复兴征程,呼唤领路人。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章联生代表说,一张张选票代表的是民意,一次次掌声传递出的是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期望。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希望所在、力量所在、胜利所在,我们倍感亲切、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时,人民大会堂响起的雷鸣般掌声还音犹在耳。能够亲眼见证这历史时刻,我感到非常激动。”粟琼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是我们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跟随着这样的领路人,我们坚信,人民也必将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代表们一致认为,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方面的伟大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充分展现了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领袖风范,充分彰显了心系国家、情系人民的人格魅力,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政治智慧和雄才大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做人民的勤务员,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之力,让党、国家、人民有了主心骨。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见证了辉煌瞩目的时刻,我倍感激动与自豪!”黄蕾代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根本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就在于新的伟大斗争中形成了习近平同志这个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坚强引领。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不负新时代。

  雷金玉代表说,是习近平总书记这位掌舵者、领路人为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习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的重要指示为少数民族同胞送来了“定心丸”。作为少数民族代表,我们和全体少数民族同胞一起,感谢党中央、感谢习总书记。

  黄茂兴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篇章将更加辉煌。

  冯鸿昌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国家、情系人民,温暖了千千万万的生产一线工人们。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衷心拥护习总书记作为党、国家、人民的主心骨,与广大工人朋友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国梦、建设新福建作出应有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是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有习总书记掌舵领航,我们团结一心、矢志奋斗,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没有什么奇迹不能创造!”代表们激动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只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步紧跟一步行、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篇章。

  庄稼汉代表说,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需要激发新作为。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改革开放,推动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动力变革,把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有机统一起来,奋力开创新时代“五大发展”示范市建设新局面,全力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尤猛军代表说,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努力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严正代表表示,能够亲眼见证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一历史时刻,十分激动。自己将按照习总书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企业实现规模质量效益有机统一,促进新动能发展壮大、传统动能焕发生机,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张璐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国人民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年轻科研工作者,自己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卢玉胜代表说,要按照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带领大家脱贫致富。我们相信有习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国家就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老百姓的日子就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记者 周琳 严顺龙 郑昭)

标签:全国两会|福建省全国人大代表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