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乒乓球亚洲杯名单出炉,中国队四选手获邀参赛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03-17 12:25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赛事总奖金高达10万美元的2018乒乓球亚洲杯将于4月6日至8日在日本横滨举行,国际乒联16日宣布完整参赛名单,中国男乒的林高远、樊振东和女队员朱雨玲、陈梦在列。

  按照竞赛规则,亚洲杯共邀请男女各16名选手参赛,其中男女单打卫冕冠军和上一年度的亚锦赛冠军自动入围,因此2017年亚洲杯冠军林高远、朱雨玲和亚洲冠军樊振东、平野美宇均在受邀之列,陈梦则以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获得参赛资格。

  其余的男、女各14名选手则由2018年1月世界排名靠前的10位亚洲选手和4位区域代表组成。除外卡情况外,各协会参加亚洲杯的选手不得超过两人。

  参加本次亚洲杯的名将除四名中国选手和日本的平野美宇外,还包括男乒的日本选手丹羽孝希、日本超新星张本智和、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和江天一、韩国选手李尚洙和丁祥恩、中国台北的庄智渊和陈建安等,女乒则有世界排名第四的日本名将石川佳纯、中国台北的郑怡静和陈思羽、以及中国香港的杜凯琹和李皓晴、韩国的徐孝元和梁夏银等。

  赛制方面,本次亚洲杯比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赛,采取五局三胜制,排名靠前的12名选手分为A、B、C三组,小组循环积分前两位的选手晋级,三位第三名则将与四名区域代表所在D组的头名选手争夺最后两个八强席位。

  第二阶段为单败淘汰赛,采取七局四胜制,八强选手两两较量,直至决赛。

  在亚洲杯上获得冠亚季军的选手将获得2018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记者 张寒)

标签:乒乓球|亚洲杯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