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灵源组织企业到高校参观交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15 16:55
  

  搭建菁英领航+校企合作平台

  晋江新闻网3月15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灵源街道组织辖内多家企业到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参观交流,就未来开展校企合作,深化产学融合等方面,详细沟通交流,为未来合作提供思路,夯实基础。

  交流会上,福大厦门工艺美院副院长吴绍兰就学院情况,专业及研究方向,和此前相关校企合作模式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出席交流会的灵源企业相关负责人则针对自身企业特点、需求,提出希望未来校企合作的一些想法,双方深入交换意见。会后,交流组一行在校方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各相关专业展馆及教室,观看该校部分学生优秀设计作品。

  吴华清是晋江市灵源华丰酱油酿造厂的负责人。除了传承古法酱油酿造工艺,他还希望可以探索出现代营销新意,与文创相结合,深化酱油的包装设计、容器,以酱油为载体,将文化、旅游、艺术等整合,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在交流过程中,视觉设计系的老师给予了相关建议,并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吴华清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把学校和企业相互对接起来,让社会上各方资源可以更好地整合,希望未来与该学院的工业设计专业及视觉设计专业有更深的了解和合作。

  据了解,2016年年底起,灵源街道搭建起菁英领航+平台,现已开展了7期沙龙大家谈活动及多期菁英小沙龙,沙龙活动每期设定不同主题,通过互访、分享、交流、案例剖析等方式,不仅架起了政府与企业的沟通桥梁,也架起了企业与企业间的共享智库平台及合作孵化平台。

  灵源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组织企业到高校,就是希望在全面走访企业、高校了解需求和资源的基础上,促成双方精准对接,探索人才引进、共享实验室、共享研发团队等校企合作模式,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

  (记者_林伊婷)

标签:灵源|高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