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内坑开展全面推行河长制流域巡察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14 16:05
  

  晋江新闻网3月14日讯 昨日,晋江内坑镇开展全面推行河长制流域巡察活动,河长架构全体人员、党员代表、人大监督员、工作点等人员,沿九十九溪、加塘溪两条流域,察看水利工程建设情况、重点区域环境卫生及工业、农业污染排放问题,明确各自河道保护管理责任。内坑镇镇长、总河长陈其昌,内坑镇副总河长王景珊、粘磊石、林宏展、张志向、张辉永、许天增、刘铮铭、李永培参加。

  美人桥是连接内坑与南安官桥镇的重要通道,九十九溪穿桥而过,周边商贸发达。巡察组一行来到九十九溪白垵段一侧发现,河岸有多处违规广告牌,小部分违建占用河道,生活垃圾较多。陈其昌要求,要开展集中统一整治行动,彻底解决脏乱差。记者了解到,其实,九十九溪白垵段河岸整治工程已提上建设日程,在镇村两级和群众的支持下,目前白垵村侧已全部完成征迁协议签订工作,近期将组织拆除,确保施工队尽早进场施工。

  来到吕厝桥段(九十九溪右汊),放眼望去,近处护坡绿植,河水静淌,远处农耕劳作,自然和谐。但美中不足的是,离吕厝桥不远处仍存在不少建筑垃圾和石粉水堆放点,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陈其昌立即召集相关人员现场办公,要求限期整治,加强巡查,坚决查处打击偷排偷放行为,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刘铮铭介绍,九十九溪右汊生态护坡已于今年1月建成,水利工程基本完工,目前正抓紧建设河岸两侧人行步道及绿化部分,将来这里是群众日常休闲的好去处。

  最后,巡察组一行来到莲湖桥。“莲湖桥遇到下雨天就伤不起,桥面经常积水,群众反映强烈,希望能帮我们解决。”见到巡察组一行的到来,周边一名群众说。

  “我们也收到这一消息,今天就是过来看看。目前,镇里准备对莲湖桥周边启动整治工程,这一问题也将解决。”陈其昌说。

  当天,巡察组一行沿着九十九溪,来到晋南大桥、疏解公路桥。沿着加塘溪,来到黄塘公路桥、黄塘菜市场。每到一处,陈其昌都认真听取有关人员汇报,现场协调处理相关问题。

  陈其昌表示,相关单位、相关村、相关负责人要齐心协力,与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作斗争。要明确目标任务,做好工作计划,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按照时间节点,限期整改;要做到心有正气,坚持原则,杜绝说情请托,严肃追责责任不到位人员,决不当“老好人”和“保护伞”,共同打造幸福宜居内坑,让“绿水青山”成为常态。

  (记者_陈崟)

标签:内坑|河长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