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全国两会·晋江声音】蔡金钗:现代农业发展 企业大有可为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8-03-14 08:32
  
蔡金钗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盼盼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蔡金钗在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后振奋地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现代农业,我们企业大有可为。”

  对于企业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定位和责任,蔡金钗有着自己的思考:“乡村振兴,离不开农村产业发展,而产业发展正是企业大有可为而且应有所为的时候。”他介绍,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盼盼食品去年4月将集团全国第16个大型现代化生产基地在“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安徽省小岗村建成。项目总投资达10.6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精深加工马铃薯、玉米、小麦、大米、花生、鸡蛋等各类农副产品超20万吨,为当地农民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

  蔡金钗认为,响应国家战略部署,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是企业紧抓现代经济发展风口,与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节奏同频共振的大好机遇。“今后我们将持续关注三农问题,把农副产品深加工产生的价值反哺上游农业。”他说,“回顾我们企业的发展历程,你会发现,乡村振兴和乡村产业兴旺密不可分。”多年来,盼盼食品以“公司+基地+中介+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在全国布局绿色种植基地,致力于构建起农业与工业互通的产业链,促进了产业化经营模式的升级,同时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下一步,盼盼食品将继续坚持走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道路,力争早日建设成为年加工各类农产品超千万吨的大型现代化食品企业。

  大型企业要自觉履行相应的社会责任,是蔡金钗在采访中反复强调的一个观点。他表示,作为福建民营企业家,自己将继续弘扬“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推动企业支持农村公共事业发展和开展精准扶贫,助力农业产业现代化的加快推进,“在新时代展现企业家的新作为,肩负起应有的担当,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记者_林蔚 林双伟 文图)

标签:全国两会|晋江声音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