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骑行森林”儿童平衡车学习活动在紫星村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13 14:41
  

  晋江新闻网3月13日讯 为了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增强体质,培养对体育运动的兴趣,晋江市今天在紫帽镇紫星村儿童平衡车竞训基地举行了“骑行森林”儿童平衡车学习活动,吸引了40位来自紫帽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参加。

  记者一走进竞训基地,目光便被一辆辆崭新的平衡车和帅气的头盔所吸引,主办方不但为孩子们准备好了器材,还邀请了专业教练进行指导。教练首先为师生们介绍了平衡车的特点和玩法,然后进行了现场演示。看到孩子们一个个跃跃欲试,教练让他们先熟悉了一番平衡车,随后将孩子们分成8组进行比赛。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洋溢着活力。场上的小朋友你追我赶,玩得不亦乐乎,场边的师生们热情地呼喊着,为自己班的小朋友加油鼓劲。夺得小组第一名的苏文辉同学大汗淋漓,累得气喘吁吁:“我是第一次骑平衡车,太好玩了,改天我要让爸爸妈妈再带我过来。”

  据活动负责人彭克先介绍,这种平衡车又称儿童滑步车,在欧美非常流行,是专为2-6岁幼儿设计的,没有脚踏板和链条,利用踢腿的力量向前滑行,可以锻炼幼儿的腿脚力量和神经反射能力,提高孩子身体的平衡感、灵活性和协调性,为以后骑行自行车打好基础。“接下来这个竞训基地还会进一步完善,建设更多相应的配套设置。欢迎更多小朋友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紫帽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张美妨表示,他们和主办方进行了沟通,接下来还会带更多孩子到这边学习体验。“学生家长常常忙于工作,孩子们平时的生活基本都在家和学校里度过,除了学校偶尔组织的户外教学和亲子游之外,孩子们很少和外界接触,经常沉迷于电视和手机。我觉得带孩子们参加这样的户外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让孩子们接触外界,亲近自然,还能培养孩子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寓教于乐。”

  据悉,本次活动是紫帽山植树节系列活动的配套项目之一,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农业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卫计局、团市委、广电局、紫帽镇人民政府、中国电信晋江分公司承办。紫帽山植树节系列活动将从3月11日持续至18日,除了“骑行森林”儿童平衡车学习活动外,还有亲子义务植树活动、环紫帽山徒步行、“阅读”森林之旅、“大地与树”乡村民谣音乐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本网记者_吴择)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