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梅岭街道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围绕“四个年”掀起大干快上热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13 09:21
  

  晋江新闻网3月13日讯 昨日,晋江梅岭街道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部署新一年各项重点工作。

  据介绍,今年梅岭街道围绕晋江市委“四个年”活动部署策划生成了一系列项目,项目数和目标任务居晋江全市镇街前列。年初以来,街道深入开展“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活动取得明显实效,截至2月份,街道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5.765亿元,超时序进度29.54个百分点;完成固投7500万元,比增57%;集中破解了“崎山山地自行车公园、东南国际珠宝城”等3个项目的难点堵点;完成格林春天、金龙广场等4个重大在建项目春节前投资3.52亿元,超计划进度161.6个百分点;国际高端体检美年大健康、国际健身项目潮庭会所、海明商业中心项目顺利签订入驻合同并开始装修。

  2018年,梅岭街道继续围绕“四个年”活动,把“大干40天”的干劲贯穿全年,在街道上下迅速掀起大干快上的热潮。

  一方面,通过全面压实责任,鼓足攻坚干劲;强化问题导向,突破关键环节;强化保障措施,夯实攻坚基础等,坚决打好项目攻坚战,战役式推进赶超跨越。通过加快发展楼宇经济、三创产业、金融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优化提升民生商贸、旅游服务、房地产提质等消费性服务业,创新发展高端教育品牌、文化体育产业、人才就业提升、社区管理服务等公共服务业等,持续推进三产跃升,推动服务业规模做大、业态升级、占比提高。

  另一方面,通过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管理保障建设,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等,扎实推进市民素质、基础设施、城市管理“三大提升工程”,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同时,以项目建设的支撑作用,推动社区经济社会提升发展,深入策划、认真筛选、审慎研究,在辖区15个社区策划推进60个民生补短板、城市提品质、三产促提升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074万元。

  记者了解到,2018年是梅岭街道设立15周年,梅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以此为契机,向着更高处再出发。在项目推进方面,做到攻难点、抓突破;在产业提升方面,做到强服务、助招商;在城市建设方面,做到补短板、提品质。同时,进一步厘清发展脉络,策划一批项目、吸引一批人才、对接一批政策、争取一批资金,为新一轮发展积蓄澎湃动力,更好地传承发展“晋江经验”,传递梅岭正能量,打造晋江经济、城市、社会发展的梅岭样板。

  工作会上,梅岭街道还相继表彰了2017年度纳税先进企业和三产跃升优秀企业、重点项目攻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为辖区15个社区颁发工作责任状。

  (记者_赖自煌 实习生_柯思怡 通讯员_陈卫星)

标签:梅岭|2018年重点工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