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全国两会·晋江声音】骆沙鸣建议——补齐心理健康服务短板 助力健康中国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8-03-13 08:38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骆沙鸣提交提案,建议抓紧补齐心理健康服务短板,助力健康中国。

  提案指出,心理健康是身心健康的重要内容。我国正处于社会转型期,心理健康问题日益凸显,人们对心理健康服务的需求也日益强烈,但社会化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尚未建立,大部分领域尚未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心理咨询人才稀缺。

  提案建议,进一步完善我国高等院校心理健康专业学科建设,大力支持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本土化理论、方法和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解决心理健康服务人才短板和供需不对称的矛盾。探索建立符合中国国情和国民承受能力的心理健康服务网络布局,以及心理健康服务收费标准。治疗费用纳入医保。将心理卫生服务纳入社区居民健康签约服务的内容,加强社区的心理咨询服务工作。坚持预防为主,全面提升基层心理健康服务水平。建立健全心理咨询网络,开通心理咨询免费热线电话,建立公民心理疏导机制,强化社会风险的防范与预警。抓好心理咨询师的继续教育和督导管理,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实践水平,重点关注公务员、青少年等群体心理健康。

  (记者_郑璜 林蔚 林侃)

标签:全国两会|晋江声音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