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孟加拉国客机尼泊尔降落起火 22人获救 49人遇难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03-13 08:35
  

  孟加拉国外交部说在尼泊尔起火的飞机上有22人获救

  新华社达卡3月12日电 孟加拉国外交部12日晚间发布新闻公报说,当天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起飞在尼泊尔发生起火事故的客机上已有22人获救,其中部分人员伤势严重。

  孟加拉国外交部新闻公报说,一架客机12日在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冲出跑道并引发大火,机上载有71人,包括67名乘客和4名孟加拉国机组人员。67名乘客中有33名尼泊尔人、32名孟加拉国人、1名中国人和1名马尔代夫人。

  公报说,目前已有22人获救并被送往当地医院,部分人员伤势严重。获救者中有9名孟加拉国人。获救者身份尚未全部确认。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当天发布消息说,经多渠道了解,此次发生事故的客机上有一名中国公民。使馆已派人到收治伤者的加德满都医学院等多家医院逐一核实情况,将及时通报有关进展。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说,在获悉飞机事故消息后,使馆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派人赶赴事故现场,核查有无中国公民伤亡。使馆同时紧急联系尼泊尔外交部、文化旅游和民航部,要求对方尽快确认航班上有无中国公民,并为使馆相关工作提供便利。

  尼泊尔当地时间12日下午,一架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飞至加德满都的客机在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降落时急转弯冲出跑道并引发大火。尼泊尔高级警监乔希在事发机场告诉新华社记者,已有49人确认死亡。

  据媒体报道,失事客机为冲8-Q400型客机,是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制造的高速涡轮螺旋桨飞机,出事航班由总部设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美国-孟加拉航空公司运营。

  (记者 刘春涛)

  此前报道

  孟加拉国客机尼泊尔降落起火已致至少49人遇难

  这是3月12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拍摄的出事客机。新华社 发(苏尼尔·夏尔马 摄)

  新华社加德满都3月12日电 尼泊尔警方12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已确认至少有49人在当天早些时候发生在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的客机起火事故中遇难。

  当地时间12日下午,一架载有71人的客机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降落时急转弯冲出跑道并引发大火。尼泊尔高级警监乔希在事发机场告诉新华社记者,已有49人确认死亡。

  在救援现场,记者看到地上放着至少20具遗体,同时还不断有遇难者遗体被从飞机残骸中抬出。尼泊尔总理奥利已抵达现场了解情况,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当中。

  3月12日,救援人员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客机起火事故现场工作。新华社 发(苏尼尔·夏尔马 摄)

  据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方面消息,事发客机搭载人员包括67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由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始飞至加德满都。有17名伤员在机场附近一家医院接受救治。

  另据媒体报道,失事客机为冲8-Q400型客机,是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制造的高速涡轮螺旋桨飞机,出事航班由总部设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美国-孟加拉航空公司运营。

  截至目前,尼官方尚未公布最终伤亡人数及其身份。

  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是尼泊尔唯一的国际机场。本次事件是该机场近几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客机事故。

  (记者 周盛平)

标签:客机起火|空难|遇难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