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两岸各界纪念孙中山逝世93周年

www.ijjnews.com   人民日报  2018-03-13 08:18
  

  人民日报北京3月12日电 12日上午,首都各界人士会聚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简短而庄严的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3周年,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

  上午11时30分,参加仪式的各界人士在孙中山先生塑像前肃立默哀并三鞠躬。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副市长卢彦代表北京市政府,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王红代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了花篮。

  纪念仪式由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主持。

  万钢、齐续春和何鲁丽、许嘉璐、周铁农以及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民革中央、北京市等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在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代表、委员等出席仪式。

  (记者 杨昊)

  人民日报南京3月12日电 12日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在中山陵举行谒陵仪式。在孙中山先生坐像前,各界人士列队肃立、行鞠躬礼并敬献花篮。

(记者 申琳)

  据新华社台北3月12日电 台湾的一些政团、各界人士等纷纷举行纪念活动,深切缅怀孙中山。12日上午,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马英九等先后来到台北孙中山纪念馆献花致敬。台湾中华民族致公党、全民幸福政党大联盟等政团负责人、成员及台湾民众也来到纪念馆缅怀孙中山先生。

  (记者 李慧颖 李凯)

  《人民日报》( 2018年03月13日06版)

标签:孙中山
稿源: 人民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