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夫妻双方无法过正常性生活 “无性”婚姻成离婚理由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8-03-12 15:23
  

  夫妻双方无法过正常的性生活,能否成为离婚的法定理由?近日,湖里区法院发布了这样一起特殊的离婚官司。

  林女士与张先生(化名)是经人介绍认识的,前年二人登记结婚。婚后,张先生因身体原因,无法与林女士过正常的性生活。

  林女士认为,张先生婚前隐瞒其身体问题,夫妻感情已经破裂,遂于2017年6月起回娘家居住。

  近日,林女士还为此起诉到法院,坚决要求离婚。

  最终,经法院调解,男方同意离婚,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二人协议离婚。“婚姻不‘性福’,也算感情破裂。”法官说,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如何认定夫妻感情确已破裂的若干具体意见》规定,“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结婚疾病的,或一方有生理缺陷,或其它原因不能发生性行为,且难以治愈的”,可视为夫妻感情确已破裂。本案中,男方在结婚后两年都无法与妻子过正常的性生活,女方坚决要求离婚,应视为夫妻双方感情确已破裂。

  (记者 陈捷 见习记者 杨少华 通讯员 湖法宣)

标签:性生活|离婚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