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第六届紫帽山植树节昨日拉开序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12 09:57
  

  晋江新闻网3月12日讯 为庆祝我国第40个植树节,晋江市第六届紫帽山植树节系列活动在昨日拉开了序幕。作为其中的一项配套活动,“我和小树苗一起成长”亲子义务植树活动在紫帽山举行,吸引了400个亲子家庭和30个社会团体参与。

  据悉,紫帽山植树节系列活动将从3月11日持续至18日。本次活动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农业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卫计局、团市委、广电局、紫帽镇人民政府、中国电信晋江分公司承办。除了亲子义务植树活动外,还有“骑行森林”儿童平衡车学习活动、环紫帽山徒步行、“阅读”森林之旅、“大地与树”乡村民谣音乐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昨日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主办方为大家提供了香樟、菩提、小叶紫薇等各色苗木。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在领取了苗木之后便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挥锹挖坑、扶树苗、填土压实、浇水……道道工序细致认真,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800株新栽的苗木为阳光明媚的三月增添了一抹盎然绿意,成为紫帽山脚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许多市民一大早就带着孩子来参加植树活动。“我觉得带孩子参加这种活动很有意义,让他亲近大自然,从小培养绿色环保意识。”林立芹一边用铁锹铲土,一边指导儿子打下手,“我是龙岩人,来晋江工作15年了。晋江的绿化工作做得很好,这些年城市环境变化显著。”

  晋江市农业局副局长洪海港表示:“举办本次亲子植树活动是为了营造‘全民植树,人人动手’的氛围,充分调动全社会植树造林的积极性,让更多市民动手参与绿美晋江。”活动分为11日上午、11日下午和18日上午三场,每场的参加人数将近1000人,共将栽植1200株苗木。

  据洪海港介绍,晋江市在2014年将每年三月定为“全民动员,绿化晋江”义务植树活动月。紫帽山植树节系列活动是其中的一个重要项目。此外还有党政军民学义务植树、校园“微景观、微菜园—双微创”大赛、河道微景观、“植绿护绿”系列公开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他还谈到了今年的植树造林计划:“今年全市计划造林1.5万亩。通过建立植树基地、开展山体风林改造、村庄“四旁四地”绿化、“五彩色带’乡村景观林等项目,推进绿美晋江建设,把‘晋江绿’打造成城市最美的底色。”

  (记者_吴择 郑翔 图文)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