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黎山:党建石雕墙 传播村庄革命史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11 10:06
  

  晋江新闻网3月11日讯 今年1月份,晋江内坑镇黎山村张坑老人会前矗立了一面党建石雕墙,鲜红的党徽和栩栩如生的人物,吸引了路过群众的目光。昨日,记者从内坑镇了解到,黎山村的党建石雕墙在内坑尚属首创,也受到群众的喜爱。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张坑老人会前,一面长11米、高3米的巨大石雕墙映入眼帘。雕刻上的每个人物都刻画得栩栩如生。此外,石雕上还刻了“张克黎”和“李茅”两个人名。

  黎山村党支部副书记、村主任张拥护介绍,黎山村是革命基点村,原名“丽山村”,为纪念村里的革命烈士张克黎,而将“丽”改为“黎”,因革命烈士得名的黎山村从一开始便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李茅是位‘老地下’,如今生活在村子里。”

  “张坑老人会算是村里的‘闹市’,村里也在想着通过怎样的形式,更好地宣传党,传播村里的革命史。于是,经过多方讨论,最终确定以石雕的形式呈现。”张拥护说,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黎山村革命史,石雕上还专门写了这部分内容,让村里的年轻人铭记老前辈跟党走的历史。

  内坑镇党委组织委员高斓斓表示,近年来,内坑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霞美畲族村将十九大及主题党日活动画上墙,古山村利用党员房前屋后空地种植蔬菜,张坑护理院推行微心愿墙……多种创新的形式,受到群众的喜爱;同时,党员积极亮相,主动走到一线,参与村庄建设,带领村民发展。她表示,今后还将开展更多主题鲜明的活动,拉近了群众的距离,真正让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记者_陈崟)

标签:内坑|革命史|党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