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项目“高颜值”亮相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09 08:21
  

项目一期9栋单体工程装修进入扫尾阶段

  晋江新闻网3月9日讯 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项目自开工以来一直备受关注。近日,记者再次走进项目工地了解到,项目一期9栋单体工程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抓紧推进装修扫尾,校区的“高颜值”正逐渐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据了解,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项目按“两院两园”布局。“两院”即福州大学晋江研究生院、福州大学工程科学与技术学院,均为全日制教育,建成后可容纳4500名学生。在专业设置上,目前,研究生专业已初步设置先进制造学部、电子与信息科技学部、生物环境与化学材料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部、文理与艺术学部等5个学部,共有集成电路工程、机械工程、食品工程、工业设计工程等22个专业。“两园”即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晋江分园、福州大学大学生创业教育园,建成后每年可为2000名以上本科生提供创业教育和实训。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约550亩,包括两院、科技园和创业园部分,总建筑面积21.60万平方米,采用PPP模式建设,建设周期3年,预计投入14亿元(不含土地)。

  从沿海大通道沿着水城南路进入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项目工地,宽阔笔直的双向四车道,干净平坦的沥青路面让人眼前一亮。校园内,多栋单体建筑已基本建成,外观装饰基本完成,整个校园看起来现代、大气。园区内,500多名工人正为装修扫尾忙碌着。

  “目前,项目一期启动区的教学实验区、沿湖公建区、配套生活区(1#、2#楼)等三个功能分区共9栋单体工程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抓紧推进装修扫尾;体育运动区、配套生活区3#楼正抓紧推进主体结构施工。周边配套道路纵一路部分标段已完成建设;经三路已竣工,预计近期通车。项目投建以来,累计完成投资约7.7亿元。”金井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围绕晋江市委“四个年”活动部署,各参建单位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不断档、不松劲。

  据悉,自2月25日(正月初十)复工后,金井镇作为综合协调组牵头单位,强化统筹协调力度,坚持每周工作例会制度,在工地现场召集会议,确保项目攻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一线及时解决。同时,综合协调组和工程建设组安排专人深入工地,具体跟踪督促各栋单体工程、各条市政道路、各个绿化景观等的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再提速。

  记者了解到,福州大学首批研究生入驻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序推进。下阶段,校地双方、各参建单位将继续紧扣福州大学首批研究生入驻时间节点,倒排时序,按日作战,推动项目尽快进入竣工验收环节;重点抓好园区市政道路、景观、绿化、水电、燃气等配套建设,以及行政办公设备、生活区家具家电、教学仪器设备的采购及进场安装工作,确保项目按时交付使用。

  (记者_蔡培仁 郑翔 通讯员_王小玲 文图)

标签:项目攻坚突围|晋江科教园|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