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省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昨起报名 厦门181个岗位招收189人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8-03-08 10:14
  

  昨日起,2018年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开始网上报名。从最新公布的《招考职位表》来看,今年福建省计划录用3601人。其中,厦门共设置181个岗位,招收189人。

  如果您想报考公务员,可在3月13日17:00前,登录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站报名。公共科目的笔试时间为4月21日。其中,9:00—11:00安排《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4:00—16:30安排《申论》。

   44个岗位要求30周岁以下

  在181个厦门岗位中,党群机关岗位35个,招收39人;政府部门岗位96个,招收97人;地税系统岗位24个,招收25人;公安系统岗位23个,招收24人;戒毒系统岗位2个,招收2人;监狱系统岗位1个,招收2人。

  记者查阅厦门招考岗位信息发现,此次招考的厦门岗位年龄要求分为两档。其中,绝大多数岗位要求报考者在35周岁以下(即在1982年3月7日至2000年3月7日期间出生),还有44个岗位对年龄要求较严格,要求报考者年龄在30周岁以下。

  此外,此次招考的绝大多数岗位面向全国范围招考,部分岗位只针对本省招考。

  专科生无法报考厦门岗位

  去年福建省考有2个岗位学历要求最高,为“博士研究生”,均是厦门的岗位。此次厦门岗位最高学历要求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共有39个岗位,其余岗位要求为“本科及以上”学历。也就是说,专科生无法报考厦门岗位。

  同时,还有39个岗位要求具有“两年基层工作经验”。什么是两年基层工作经验呢?根据《福建省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者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年限按足年足月累计,以2018年3月7日为截止时间。

  此外,记者注意到,还有5个岗位要求报考者须是中共党员,1个岗位要求报考者为无党派含民主党派。

  (记者 吴雪莹)

标签:公务员|考录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