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生意失败欠债 泉州一女子侵占260余万元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3-06 09:41
  

  因为生意失败欠下债务,家住泉州鲤城区的陈某曾因向客户借钱而被银行辞退,后其受聘到某金融服务公司上班,在短短4个月的时间里非法侵占公司260余万元钱款。近日,泉州丰泽乌屿边防派出所依法对陈某提请逮捕。

  “一进一出”4个月 鲸吞蚕食公司260余万元

  2月初,丰泽乌屿边防派出所接到朱某的报警,称有人利用在其公司做业务员的机会,侵占公司的钱款260余万元。接到报案之后,民警传唤涉案人陈某到所里配合调查,经过调查,核实了业务员陈某侵占朱某公司公款达260余万元的事实。

  陈某,女,32岁,泉州市鲤城区人,之前在银行上班时曾因与客户有债务关系而被迫离职。2017年10月至2018年2月,陈某在泉州市一家金融服务公司上班时,利用职务之便,一方面将公司借给客户的资金私自扣留下来,向客户解释说公司方面尚未放款,另一方面将其他客户还给公司的钱悄悄地放进了自己的“腰包”,并欺骗公司说客户尚未还款。

  一进一出之下,短短4个月的时间,陈某就神不知鬼不觉地非法侵占公司260余万元钱款。其间,公司曾一度对陈某的工作情况产生怀疑,而陈某通过在网上找人办了两本假房产证蒙混过关。由于平时都是单线联系的,陈某的公司和客户还一直被蒙在鼓里。

  为了不让谎言被戳破,只能用一个又一个的谎言来编织起一个网,来圆第一个谎言。直到2018年2月份,朱某在对公司全年业务进行对账汇总时,通过对账单审核发现,陈某负责的业务账目出现异常。意识到事态不妙的公司负责人朱某,立即安排专人直接联系陈某的客户核实情况,嫌疑人陈某的行径这才全然败露。

  生意失败债台高筑 先被银行辞退后又铤而走险

  归案后的陈某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经过,但当民警问及其侵占钱款的具体原因时,陈某支支吾吾,不愿向民警透露具体情况。

  民警只好另辟蹊径,旁敲侧击中从陈某父亲处了解到一些情况。原来,陈某在2013年因生意失败,欠下了将近300万元的债务。为了还欠款,当时正在泉州某银行上班的陈某,只有私自向一些客户借钱,也因此违反了银行不允许职工与客户存在债务关系的规定,于2014年被辞退。

  被辞退后的陈某四处找工作,最终因自己的银行工作经历,被朱某的金融服务公司聘为业务员,主要负责二手房的垫资贷款业务。由于公司对陈某的信任,在其担任业务员期间,从来没对她经手的业务进行监督过。正是由于这种没有监督的信任,陈某盯上了其日常工作中接触到的贷款,动起了歪脑筋。

  陈某的父亲向民警讲述称,其经营着一家早餐店,手头并不宽裕,女儿借债后,被催债的人堵在家门口不敢出门,他很心疼女儿,便帮忙从亲戚那边借了一些钱帮女儿还债,但是拆东墙补西墙,借新债还旧债的方法只是临时救急,非长久之计,渐渐地,时不时就有亲戚朋友上门讨债,家里的经济也左支右绌,疲于应付,直到去年年底,女儿不停地往家里打钱,才终于缓了一口气,但没想到女儿的钱竟是这样获得的。

  (记者 林志安 通讯员 连双双 林晓津)

标签:生意失败|侵占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