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晋江举全市之力做好赛事筹办工作 高效高质推进41个场馆建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3-01 08:14
  
近日,晋江正式印发“赛事筹办年”活动实施方案,举全市之力,确保世中运等大型赛事筹办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把赛事办得出彩、赢得喝彩。

  晋江新闻网3月1日讯 今年是晋江的“赛事筹办年”。近日,晋江正式印发“赛事筹办年”活动实施方案,举全市之力,确保世中运等大型赛事筹办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把赛事办得出彩、赢得喝彩。

  昨日,在晋江市少体校项目现场,工程已复工,正进行土方平整等。该项目建筑面积47334平方米,将于5月份完成招投标并动工建设,力争于2020年3月完成建设,在世中运举办期间,将承接四个比赛任务。

  2017年是晋江的“赛事申办年”。这一年,晋江获得了2020年世中运及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世界杯等重大赛事的举办权。为全力保障赛事筹办工作的顺利推进,晋江制定实施方案,提出组建筹办机构、启动竞赛筹备工作、建设改造场馆设施、营造赛事宣传氛围、举办大型体育活动等8大任务,以及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分工落实、督查跟踪推进、做好宣传工作等保障措施。

  其中,借鉴国际综合性运动会筹办经验,先行成立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筹办执行委员会,按照“以赛事为核心、以场馆为基础、以属地为保障”的原则,制定人力资源工作实施方案,抽调专人专职开展工作,充实团队力量,构建坚强有力、高效运作的执行机构。

  在场馆设施建设改造方面,晋江将坚持“平战结合,以平为主,够用就好”原则,依据世中运和国际大体联世界杯赛事标准和功能要求,科学谋划,详细制定场馆建设工作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进度,高效高质推进41个场馆建设。其中,晋江市体育中心、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教育系统足球场及体育场等15个项目全力推进工程进度,计划今年7月完工;第二体育中心、少体校、足球公园等26个场馆,分头推进项目进度,预计2020年4月全部完工。

  此外,晋江将依托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亚洲大体联亚洲杯及中国选拔赛、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国际马拉松赛、全民健身健美大赛、CBA赛事等大型赛事资源,积极对接谋划一批较有影响力的国内外单项体育赛事落地晋江。同时,借鉴国际体育品牌赛事的运营模式,引进数个国际或国内高端单项赛事,创新品牌赛事,预热城市体育赛事氛围。

  (记者_齐玉波)

标签:赛事筹办|场馆建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