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企业开工干劲十足 全力迎接新年挑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25 08:32
  

  晋江新闻网2月25日讯 大年初七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不少晋江企业已经开工。机器轰鸣的车间、忙碌的工人、马力十足的织机……向兴集团五里工业园、安东工业园两个厂区火力全开。

  “我们今年比往年早一天开工,因为年前接的订单比较多,需要赶紧生产。”向兴集团董事长黄再兴告诉记者,开工第一天已经有近百名工人到岗,早会后大家便干劲十足开工了。

  这样的景象在晋江企业中比比皆是,企业纷纷铆足劲,全力迎接新年挑战。

  早开工老员工返厂率高

  晋江龙头项目晋华存储器生产线项目的施工于初七正式拉开。“昨天已经有近300人到位,周一的施工人数将增加到1000多人,到元宵所有施工人员到齐后,将有3000余名施工人员同时作业。”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马先生介绍。

  事实上,在假期之间,项目的外墙板的施工一直在持续,同时保证工地的安全。不仅如此,和去年一样,项目组还在工地上做了备料,以保障工期,“一些管道、桥架、电缆等都做了准备,避免春节前后运输拥堵和部分供应商开工迟缓造成材料断层而影响工期。”

  无独有偶。初七正式上班当天,恒安集团内坑工厂的返工率已达近90%。

  龙峰纺织早在正月初四便早早开工,来自各地的龙峰员工准时回到岗位,开启新一年的征程。“公司给每名准时到岗的员工送上了开工红包。”龙峰纺织人力行政总监卫巍告诉记者,据统计,今年老员工到岗率超过95%。

  早布局签下军令状

  正月初七,安踏集团鞋品采购中心举办2018年鞋采购首期大讲坛。为了让全体成员明确新一年的核心目标,铆足干劲全力出征,各中心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并誓师“2018,火力全开”。在各个团队誓师自己“小目标”的同时,多名核心干部还就大中心层面的“大目标”签下“军令状”,保证在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目标。

  记者了解到,早在年前,为了更好地为2018年蓄势,安踏集团鞋品采购中心全体管理干部就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聚焦痛点定义未来”的鞋采购价值研讨会。现场生成了多个行动学习项目,中心几名核心干部勇挑重担,每人担走了1-2个项目,跨中心、跨部门组建团队,分解行动计划。

  “复杂项目对计划性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涉及多方面因素。”马先生告诉记者,在安装、装修的过程中,不同分包之间的相互交叉作业、同时推进的情况特别多,分包商的数量众多,之下还有各种的系统分包,“为了保证各部分同时推进、提高效率,早在年前总包商就对各个分包商负责人就年后各个部分的工程进度计划等进行安排、确认,设定好施工目标及相关方案。”

  (记者_施珊妹 巫舒静 曾小凤 柯国笠)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