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天人神技 芳华惊艳 在Gangneung Ice Arena为运动美感动

www.ijjnews.com   志贺频道  2018-02-24 10:55
  

  2月23日上午10点钟开始,能容纳12000名观众的江陵冰上运动中心(Gangneung Ice Arena)座无虚席,花样滑冰女子单人自由滑决赛将在这里隆重上演。花样滑冰作为运动与艺术紧密结合的项目,曾经涌现出众多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超级运动明星,是冬奥会上最为精彩最有看点的项目之一,本届平昌冬奥会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万名花样滑冰明星粉丝前来助阵观战。女子单人滑又是花样滑冰中最能彰显美妙优雅的项目,绝对不容错过。

  志贺在早上七点钟从首尔出发,乘坐KTX高铁横跨朝鲜半岛,于9时许到达半岛东海岸的城市江陵。一路上都是白茫茫大雪覆盖,到了江陵却是晴空万里,暖风屠苏,令人心情大好。在江陵冰上运动中心现场,最好的座位距离运动员也要有二三十米远,肯定不如在电视屏幕前看得清晰,不过,你在这里能够收获对运动之美的真实感动!

  比赛分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里,美国、巴西、比利时、斯洛伐克等多国选手依次出场,台上台下高潮迭起;进入第二阶段赛程,竞技的激烈程度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

  崔多彬

  韩国选手崔多彬(Choi Da-bin)的出场让现场沸腾起来,崔多彬于2000年出生在韩国首尔市,2017年荣获2017札幌亚洲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的金牌。由于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点燃了奥运会圣火的花样滑冰超级明星金妍儿已经退役,因此“小金妍儿”崔多彬就被韩国民众的寄与了厚望。在2月11日花样滑冰女单短节目比赛中,崔多彬以技术分(TES)37.16+表现分(PCS)28.57,总分65.73创下了个人最好成绩。在23日的比赛中表现稳定,如游鸿飞燕,轻盈起落,最终以总分131.49暂时名列第一。

  宫原知子

  随后是日本的两位选手先后出场,特别是宫原知子(MIYAHARA Satoko)出场引发了日本观众的群情沸腾。宫原知子符合人们心目中的日本女孩形象,腼腆礼貌,不断的点头感谢,她的身材不高,但是技术稳定性好,能高质量的完成自由滑的每个动作细节。在现场的热身表演阶段,能感到她是认真、勤勉、积极的,在以更快的转体速度,在尽力弥补天赋的不足,特别是跳跃高度。宫原知子以总分146.44暂时名列第一,其中技术分达到了75.20。随后,日本观众全体起立表示称颂,向冰场上掷去了无数吉祥物玩偶。

  OSMOND

  加拿大选手OSMOND Kaetlyn曾经三届夺得加拿大全国冠军,一直是世界花样滑冰大赛上的金银牌的有力争夺者。她身材高大,在赛场上望去,形体富有雕塑美,连续三周跳非常成功,尤其是躬身旋转的速度和轴心控制十分经典。动作完成后,她以总分152.15暂时名列第一,并最终获得金牌。现场的很多欧美观众起立鼓掌欢呼,看台上有的人因为激动而互相亲吻。

  扎吉托娃

  扎吉托娃

  一切的芳华因为俄罗斯选手的出场而黯然。阿丽娜扎吉托娃ZAGITOVA Alina(15岁)和梅德韦杰娃MEDVEDEVA Evgenia(17岁)先后出场,她们以超一流的表现征服了现场的裁判和观众,并且都获得了远超于其它各国选手的超级高分。ZAGITOVA Alina的技术得分是81.62,表现得分是75.03,总分156.65,短节目得分82.92,荣获金牌。MEDVEDEVA Evgenia的技术得分79.18,表现得分77.47,总分156.65,短节目得分81.61,荣获银牌。

  扎吉托娃(右)和 梅德韦杰娃(左)

  阿丽娜扎吉托娃出场,以古典芭蕾舞曲《堂吉诃德》的旋律,动作中使用了很多芭蕾舞姿,进入后半段,虽然勾手三周落冰不稳,不过随后顺利完成了阿克塞尔两周接三周,后内点冰三周接两周接两周这两组连跳,躬身旋转调整后,在勾手三周单跳之后成功接上后外结环三周,后内结环三周和阿克塞尔两周,所有这些跳跃动作全部安排在最后两分钟一气呵成,非常大胆,非常成功。梅德韦杰娃在电影音乐《安娜卡列尼娜》的原声中开始,跳跃动作都完成得很成功,尤其是表演情绪饱满而且细腻,仿佛看到了安娜卡列尼娜跌宕的人生际遇。

  看台上,俄罗斯观众的国旗狂舞,欢呼声响彻赛场,各国观众都为其气势所折服。

  佟健和庞清

  比赛结束后,佟健谈了他对世界花样滑冰发展的感受,也对未来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的花样滑冰事业如何发展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佟健从事花样滑冰事业三十年,获得过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双人滑冠军,如今正在努力推动中国花样滑冰传播普及与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他认为,冬奥会上,花样滑冰比赛是唯一的必须全部人员购票入场,并且选手训练场也可售票的的赛事,可见花样滑冰受欢迎追捧的程度,是冬奥会上促进体育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世界各国花样滑冰运动可谓群雄竞起,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态势。各国人士都越来越认为花样滑冰对于青少年的整体发展有积极正向的作用。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赛事参赛国家更多,水平更高,中国花样滑冰竞技主要优势还是在男女双人滑方面,男子单人滑有待突破,女子单人滑等其它项目及整体实力的优势还不明显。对于未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的花样滑冰事业还要从基础工作做起。目前正在具体做的花样滑冰俱乐部,花样滑冰表演,还有花样滑冰教材建设,就是希望纵深的深耕发展。我们作为新一代花样滑冰运动员,在过往成绩取得和国际视野方面,都较之前代有了飞跃进步。如今在基层从事花样滑冰的推广传播工作,希望能够有机会为国家选拔输送人才,加以培养,为花样滑冰事业做出贡献。

标签:运动|滑冰|冬奥会
稿源: 志贺频道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