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高速辖区8小时20起事故

www.ijjnews.com   泉州高速交警微发布  2018-02-23 16:15
  

  大年初七,泉州境内的泉南、沙厦等高速主干线车流依然巨大。从昨日早晨起,泉州高速多处降雨,至午间雨量较大,路面湿滑。

  虽然春节七天长假已过,但从昨日监测车流数据分析,辖区高速车流通行量仍持续在高位。阴雨天气,路面湿滑,导致事故多发、部分路段通行缓慢,沙厦高速德化收费站、泉南高速蓬壶收费站、下洋收费站启动管制措施,交警部门继续采取全员上路警示、定点定人快处快撤机制积极应对。

   雨天操作不当事故多发

  从22日上午8时起(截至16时),泉州高速辖区发生交通事故已超20起,所幸基本都是轻微的单方、追尾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15:40左右,刘先生在泉南长下坡路段驾驶时,忽然车身倾斜,加上雨天路滑刘先生一下慌张猛打方向盘结果整车侧翻。一车子载着的药渣和车子占用了主线一个车道和应急车道,仅剩一个车道通行,现场通行受到影响。刘先生称,当时好像是一个后轮轮毂裂了,虽然后面是双轮的,但是车身有点倾斜就慌了。

  这起事故导致原本想从江西吉安去晋江交货的刘先生可能无法按时抵达了。

   枢纽互通路段车流量大

  由于整体车流量较大,在汤城互通、蓬壶、龙门等处加上主线只有双向四车道的实际,车流量已远远达到饱和。

  据统计,21日沙厦高速德化段日断面通行车流量达到7万,而春运前的日常流量只有几千,因此通行压力巨大。交警采取定点、定人在事故多发点示警的措施,应对突发的交通事故进行快处快撤对缓解车辆通行缓慢起到了作用。

  “车流太多,加上司机操作不当,车子造成轻微的摩擦等事故时有发生。针对这种情况,民警全天在莆永共线、沙厦共线、沙厦岩山隧道口等多处定点,现场还联合了路政、抢修部门蹲守。一旦发现事故,第一时间先清除车道,确保畅通。针对春运后期,我们会继续全力以赴,尽量保障路面畅通,尽量少出事故。”泉州高速交警交管科民警介绍。

标签:高速|事故
稿源: 泉州高速交警微发布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