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2018年除夕没有3倍工资 春节加班工资这么算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8-02-22 11:00
  

  春节长假人们赶回家过大年,也有不少人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班工资怎么算,您知道吗?

  2018年春节加班最低能拿多少加班工资?《厦门市企业工资支付条例》第十六条规定: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不得低于劳动合同中约定的本人工资标准。单位与员工签定劳动合同时约定的工资标准不得低于最低工资。其中月计薪天数=(365天-104天)÷12月=21.75天,日工资=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小时工资=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 8小时)。

  因此,以厦门现行最低工资标准1700元为例,2018年春节厦门人的加班工资这么算:2月16日至2月18日(大年初一到初三)为春节法定节假日,按300%计算加班工资,每天的最低加班工资为:1700÷21.75×300%=234.5元。2月15日(除夕)、2月19-21日(大年初四-初六)是调休,加班且无补休的,按200%计算休息日加班工资,每天的最低加班工资为:1700÷21.75×200%=156.3元。

  如果用人单位不给加班工资,劳动者可拨打厦门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投诉电话5110656。(厦门市各区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电话:思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电话:5862900;湖里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电话:5636959;集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电话:6612333;海沧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电话:6052951;同安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电话:7316110;翔安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电话:7889981)。或登录市人社局网站在“互动交流”版块的“投诉举报”栏目进行举报投诉。

  (记者 何无痕)

标签:除夕|春节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