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一线连军地 跨越空间来“团聚”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8-02-17 11:35
  

  泉州网2月17日讯 当兵的人绕不开的是思家关,家中牵挂自己最重的还是父母。大年初一,解放军73141部队在新兵中开展了“一线连两地,跟爸妈一起过大年”活动。即便离家千里,但通过小小的屏幕,新兵们都能和各自的父母相互问候,共叙亲情,仿佛就陪在父母身边。

  “妈妈,新年好!”在连队院子里的相思树下,二排四班的战士们手持新春对联,对着手机屏幕开心地喊道。“好好好,大家过年好。”电话那头,战士陈宇亮远在江西抚州的母亲开心地回答道。小小的屏幕这端挤满了全班战士开心的笑脸,陈宇亮的母亲看到被战友们簇拥在中间的儿子,留下了幸福的眼泪。她叮嘱儿子:“在部队要好好的,跟战友们好好相处,要遵守纪律听班长的话,别还像在家里一样嘻嘻哈哈的……”陈宇亮害羞地连连点头。

  据了解,这7名新兵都是“95后”甚至是“00后”,分别来自河北、浙江、山东等不同省份,今年春节是他们在部队度过的第一个春节,18岁的陈宇亮是其所在连队里年纪最小的战士。来自山东的19岁战士杨正家里还有一个刚满2岁的妹妹,轮到杨正与家人通话时,屏幕那头的妹妹不断与父母争抢着手机,连连喊“哥哥,我要找哥哥”,逗得战士们哈哈大笑。杨正跟父母说道:“爸妈,我已经长大了。我在这边很好,吃得好,穿得暖,战友对我挺好。我会在部队里好好学习,为你们增光添彩。”

  该连队的指导员边宏力告诉记者:“为缓解新兵们的思乡情绪,同时也让战士们的家人了解新兵们在部队的生活,我们特意安排了这样一场特殊的会面。今年,我们迎来了第一批‘00’后新兵,我们希望以这种方式,让这些‘00后’战士懂得父母的不易,同时也让战士的父母见证自己孩子成长。”

  据悉,该部队的官兵还自己动手为家人定制了一套“新春大礼包”,内容包括一封家书、一组照片,还有战士们在过去一年所获得荣誉勋章等。一个大大的信封里,装满了战士们对家乡亲人的思念及沉甸甸的爱。来自河北邯郸的战士许燕龙今年因表现优异,在新兵下连时获得了“优秀新兵”的称号。他小心翼翼地将证书和奖章塞进“新春大礼包”,准备将这份承载着喜悦和祝福的贺礼邮寄回家。“现在我都能想到父母打开包裹时那喜悦的表情,儿子没有让他们失望!”许燕龙自豪地说道。

(记者_苏凯芳 通讯员_曹福康)

标签:战士|父母|部队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