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农历狗年第一天 厦门60名“狗年宝宝”旺旺降生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18-02-17 11:31
  

2018年的“狗年宝宝”。

  奶奶欣喜地抱着“狗宝宝”,一旁的妈妈正在休息。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文/记者林施赟黄雪燕图/本报记者何炳进)16日0时整,翔安区的天空连绵不断地绽放烟花,喜迎戊戌狗年的到来;凌晨1时,烟花的绚烂还定格在天空,莲花医院产房内传来了狗年厦门的第一声啼哭,“狗年宝宝”前来报到,用洪亮的哭声与这个世界打招呼。

  在辞旧迎新的同时,各大医院的值班医务人员和准妈妈们一起,共同迎接新生命的来临。记者从莲花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中山医院、中医院和174医院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5时,共有60名“狗年宝宝”出生,其中男孩女孩各半,都是30名。不少家庭都梦想成真,拥有了“狗年宝宝”——来年福旺一整年。

  【现场】

   “狗年宝宝”扎堆来

   ——医院贴心设计透明产妇活动室

  16日凌晨0点,记者赶到莲花医院的产房外,为家属设置的等候区域已经坐满了人。有的人时不时抬头看看产房紧闭的门,眉头紧锁;有的人则来回踱步,双手紧握;有的人紧盯着产房外的显示屏,看着熟悉的产妇名字默默祈祷……虽然内心焦急,但家属都安静地等待着。

  产房旁,有一扇透明的落地窗,里面摆放着四个瑜伽球,近十个婴儿模型摆放在橙色的小椅子上,这是莲花医院为产妇设置的自由活动室。“这是特意为产妇设计、供其做产前运动的小天地。每一位产妇只能有一位陪产人,透过落地窗,在外焦急等待的家人可以看到产妇的活动情况。”莲花医院妇产科护士长郑亚惜告诉记者。

  狗年钟声敲响时,已有6位待产产妇进入产房内,“狗年宝宝”就要扎堆而来。

  【故事】

  家里凑成一个“好”

   ——家中老人得喜讯,放鞭炮庆祝二宝到来

  15日凌晨4点,阵痛叫醒了睡梦中的黄垂棉,拿起早已准备好的用品,丈夫黄羽杰急忙把妻子送进莲花医院。预产期原是2月8日,宝宝却很调皮,“迟到”了一个礼拜才来报到。

  经过21个小时,终于在16日凌晨1点整,26岁的黄垂棉迎来了自己的二胎宝宝,儿女双全,凑成了一个“好”字——这个调皮的小朋友,成了或许是在鹭岛降生的第一个“狗年宝宝”。黄垂棉说,巧合的是,儿子出生时重7.1斤,这个重量与四年前刚出生的大女儿一模一样。

  黄垂棉刚生产完,身体还有些许不适,婆婆吕女士一会儿看看孙子,一会儿又紧张地看看儿媳,黄垂棉虚弱地喊了一声“妈”,吕女士立即把头靠近儿媳,生怕错过儿媳的需求。

  吕女士煮了猪腰鸡蛋汤给儿媳补充体力,并一直陪在儿媳身侧,直到孙子降临。听护士长说,吕女士陪产时,还差点“晕倒”了——原来在生产前,黄垂棉需要打吊瓶,平时连针头都不敢看的吕女士,在那时,全程目不转睛地看着。“这样比较安心。”吕女士想起当时的场景还有点心悸,看着针头扎进儿媳左手又出来,再扎进右手,心里也跟着难受,这么两下,吕女士眩晕了,缓了一会儿又继续陪着儿媳生产。

  “宝宝长得十分像刚出生时的姐姐。”吕女士仔细看了一会孙子,才笑着说道。折腾了那么久,孙子终于出生了,吕女士不忘第一时间打电话回泉州老家报喜,孩子的曾奶奶接到电话,虽已睡下仍坚持起床,到家门口放串鞭炮,庆祝家里二宝的到来;孩子的爷爷睡不着,得知喜讯后,也选择了放鞭炮庆祝,才安心睡下,等着第二天全家一起来见白白嫩嫩的小孙子。

  【记者手记】

  本命年迎新生命 错过围炉不遗憾

  农历狗年,是记者的本命年,也是踏上工作岗位的第一个新年。站在产房外,才发现,24年前的自己,也是在家人的爱和等待、妈妈和妇产科医生护士的努力下,呱呱落地;而在24年后,我们站在产房外共同迎接“狗年宝宝”,和“狗年宝宝”开启旺旺的新一年。

  第一次进产房,第一次听见婴儿的第一声啼哭,第一次和刚出生的婴儿近距离接触……采访结束走出莲花医院的大门,心里仍旧为生命的伟大而感叹,来时喧嚣的街道已经归于平静,就像“狗年宝宝”安然入睡的样子。

  虽然无法和家人围炉,但记者和值班的护士和医生有着一样的幸福感觉。“迎接新生命的到来,会让所有辛苦和遗憾消失不见。”医生护士这样说。

标签:狗年|厦门|医院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