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第一批返乡铁骑陆续平安到家 他从晋江带回海蟹犒劳从未见过海的母亲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09 08:54
  

  晋江新闻网2月9日讯 “我回来了!”6日晚6点31分,铁骑骑手李海陀抵达江西瑞金叶坪乡田坞村的家中。这一路,他载着妻子,骑行11小时42分钟。而这里,距离他的工作地晋江438公里。

  停车,进屋,老李的动作很快。还没来得及卸下车上的行李,老李就直奔母亲的房间。一句“我回来了”,让他85岁的老母亲眼前一亮。

  母亲一辈子没见过大海。老李特意在出发前,去菜市场花260元买了两只海蟹。到家时,蟹还活着。他赶紧让妻子把蟹下锅,同时拨通了铁骑返乡热线电话0591-88590388报平安。“我顺利到家了,感谢你们中石油。你们员工一路上的服务真是太好了!”挂掉电话,两只蒸螃蟹也上桌了。老李扶母亲坐下,剥去蟹壳。他说,这蟹是野生的,一定要让母亲尝尝。

  钟复林生是一个老铁骑,他已经连续多年骑摩托车往返于老家和工作地之间。6日早上6点多,他从晋江出发,当天晚上8点53分抵达江西瑞金九堡镇的老家,这一路大约515公里。“我老婆晕车,所以每年都骑摩托回家过年。”

  与钟复林生一起到家的还有他的爱犬。老钟全家都很爱狗,刚进家门,他的孙子就跟狗狗玩了起来。老钟说,春节期间狗狗无人照顾,所以带着狗狗跨省返乡。

  路途中,狗狗被严实地捂了起来,只露出嘴巴,既防风又安全。老钟回到家中,家里早已做好一桌他爱吃的菜。他的儿媳赶紧去厨房把菜又热了一遍,为归人斟满米酒,洗去路途中的风尘。

  随后,陆陆续续有铁骑通过微信公众号“加油在线”和铁骑返乡热线报了平安。

  据悉,当天清晨从晋江启程的返乡铁骑,超7成是赣南一带的,这里是江西与福建交界处,离泉州大约600公里。当天出发的大部分铁骑都能到家。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林晓丹)

标签:铁骑还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