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青阳223名环卫工人欢聚吃年夜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06 09:25
  

  晋江新闻网2月6日讯 昨晚,尽管室外温度较低,但在晋江青阳街道阳光社区阳光时代广场的食为记里却是人声鼎沸,热气腾腾的年夜饭和欢笑声交织在一起,223名环卫工人欢聚一堂,吃上一顿特别的年夜饭。这已是青阳街道联合相关单位连续第二年请环卫工人吃年夜饭了。

  昨日17时30分许,陆续有身穿橙色背心的环卫工人来到阳关时代广场,他们首先领取由主办方为他们置办的油、米、水果等年货,然后一起享用美味可口的年夜饭。“很开心接受邀请来吃这个特别的年夜饭,大家都是同行,平时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今天可以多聊聊了。”来自重庆的雄德萍开心地说,晋江每年都有新变化,去年还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大伙都很开心,觉得能为晋江做一份贡献就很满足。

  当天18时许,年夜饭正式开始,白灼大虾、石锅牛肉、泡椒田鸡、水煮活鱼……鲜美可口的饭菜一端上来,环卫工人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不少人端起饮料杯与老乡、同事干杯,提前给彼此一个新春问候。

  据晋江圆爱公益协会志愿者叶光明介绍,当天共办了20桌年夜饭,邀请223名环卫工人,他们均是青阳街道的“美容师”。“环卫工人一年四季,风雨无阻,为大家创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因此,特别感谢青阳街道、阳光社区、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爱心企业,他们共同为环卫工人置办了这场年夜饭。”叶光明说,这场活动大家前后忙活了近2个月。

  来自重庆的王云平和李秀兰夫妻俩来晋已十多年,他们说每年春节期间是他们最忙的时候,根本不能回家过年。“家是我们魂牵梦萦的地方,很想家。但来到晋江后,党委、政府对我们很关心,平日里嘘寒问暖的,我们夫妻俩很感动。”王云平说。

  “今天的年夜饭非常丰盛,平日里这种大餐可是不吃的。”由于经常在外面忙碌,李秀兰说吃上一顿普通的年夜饭就是一种奢侈。如今,他们最常用的方式就是用电话与远在重庆的子女联系,这就是他们心中家的样子,父母在这头,子女在那头。

  此次活动由青阳街道党工委、青阳街道办事处、阳光社区党委、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

  (记者_陈崟 秦越 文图)

标签:环卫工人|年夜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