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热心老人捐资200多万元建老年活动中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04 14:37
  

  晋江新闻网2月4日讯 最近一段时间,在晋江东石镇东埕村,老人蔡文用、蔡红圭伉俪捐资建老年活动中心的事迹,成为邻里乡亲纷纷传颂的美谈。随着老年活动中心的即将建成,这对热心老人“希望村里老人以后都有个好去处”的愿望也很快就要实现了。

  日前,记者来到了东埕村,只见在东埕小学旁,一栋5层建筑拔地而起,已经粗具规模。东埕村党支部书记蔡建筑告诉记者,该工程占地面积26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00多平方米。自2016年10月动工以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今年3月份就可着手开始内部装修,下半年有望投入使用。“老年活动中心包括服务大厅、居家养老服务站、老年活动室、图书室、南音馆、健身室、会议室等,功能齐全又丰富。”蔡建筑说。

  为什么这对老人这么热心独资建设一栋老年活动中心呢?捐资的蔡文用告诉记者,村里原有的老年活动室窄小破旧,无法满足村里老人活动的需求。他和爱人蔡红圭感同身受,于是慢慢有了捐资建设新的老年活动中心的想法。“这个想法子孙都很赞同,也很支持。”蔡文用说。经和村两委、老人会协商后,2016年,村里开始着手老年活动中心的选址和设计等工作。

  “建设方案确定以后,两位老人立即汇来了150万元善款,作为第一笔建设资金,项目很快就启动了。”东埕村主任蔡金顶说,“建设加装修预计需要220多万元,两位老人也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转入第二笔建设资金。”

  “他们做了件大好事”“捐这么多钱,不容易啊。”走访中,村民对蔡文用、蔡红圭伉俪的善举赞不绝口。记者了解到,这两位老人平时生活朴素,除了此善举,还利用自己多年积蓄多次参与奖助学、关怀病困邻里等慈善活动。

  “这也是受我们父母辈的影响,只要经济条件允许,能出力做的事就尽量出力。”蔡文用说,他的父亲是高甲戏老艺人,母亲曾是东石镇卫生院医生,生前两人省吃俭用,时常关怀、帮助邻里乡亲。据悉,蔡文用母亲还是村里的接生员,村里逾千人经其接生,遇到困难家庭,她都是免费帮忙,至今仍为人称道。

  记者_许春 文图

标签:捐资|老年|活动中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炜鹏吴炜鹏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