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一食企被查出“伪进口”糖果超300箱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03 08:41
  

  晋江新闻网2月3日讯 1日上午,在晋江罗山街道一家食品公司成品仓库内,联合检查小组发现了标着“制造商:香港百思达实业有限公司”字眼的涉嫌虚假标注的“泰国榴莲蛋酥”“提子曲奇”等食品成品300多箱,以及无中文标志的“伪进口”QQ糖522.5公斤。执法人员随即对上述产品依法采取扣押行政强制措施。

  “今天查获的这些‘伪进口’违规食品包装上只有简单的中文说明,而且标注了国内生产许可的标志,明显是在国内生产的。”检查人员提醒市民,正规进口食品一定要有对应的中英文标签,并标注有进口经销商,标签标志要符合食品安全法相关法律规律才能销售。

  据悉,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对查获的食品进行立案调查,发现违法行为将从严惩处,发现涉及犯罪将移交公安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当天检查的另一家食品公司成品仓库内,联合检查小组还发现了装满糖果的纸箱被老鼠咬了一个大洞,检查人员当场要求该公司立即做好防鼠措施,整改到位。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及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行为,从2月1日开始,晋江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开展为期7天的春节期间食品生产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_林心怡 通讯员_颜金杯 苏杰 文图)

标签:伪进口|糖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