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东方巨龙 | 1997年过去了,我很怀念它

www.ijjnews.com   央视网  2018-02-02 16:09
  

  

  1997年,冯小刚带来了中国电影的第一部贺岁片《甲方乙方》,一种内敛着“知足感恩”、“社会责任感”和“乐于奉献”的社会情怀展现在观众面前。1997年,刘德华为香港回归创作了歌曲《中国人》既是对香港未来的期待和祝福,也是对香港回归后更好的发展有所期许和冀望。

  1997年春晚零点钟声敲响前的这首《北京时间》,描绘出了祖国大江南北翻天覆地的变化与和谐繁荣的盛景。在这首朗诵里,我们可以听到,赵忠祥的声音几近嘶哑,但依然深情;倪萍甜美的嗓音里携带的笑声,饱含了对祖国美好的期望。这也是赵忠祥与倪萍合作九年春晚中唯一的一次诗歌合诵,倍显难得。

  除了语言节目让人眼前一亮外,本届春晚还出现了音乐剧这种新的节目形式,《天长地久》集歌曲、舞蹈、故事情节于一体,在带给观众新鲜感的同时,也极好地展现了演出人员的艺术特长。

  时隔3年再次在春晚上见到陈佩斯和朱时茂,竟有了一种久别重逢的感觉,这次他们的节目《宇宙体操选拔赛》,邀请了中国体操队的六位“李家军”世界冠军成员----李敬、李宁、李春阳、李小双、李大双和李小鹏。当体育和艺术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幽默体育”这种新的艺术形式就诞生了。和我们往常在体育比赛中看到时不同,几位世界冠军演绎小品的时候竟也有模有样,笑果不凡。

  97年高水准的小品不乏,但最逗乐的当属《红高粱模特队》了。其中“猫在走直线”和“果树喷农药”等情节不仅接地气,笑料充足,还反映了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揭示了“劳动创造美”的真理。同样给我们带来思考的作品,同样精彩的还有小品《鞋钉》。演员在举手投足间,把一个老大爷的心理活动和神态演绎的惟妙惟肖。制造笑料的同时,也展示了劳动人民勤劳致富,在时代发展的同时依旧坚守行业的道德精神。不禁让观者大呼:

  当由解晓东演唱的歌曲《中国娃》一开口,无数华夏儿女都难释心中澎湃的情怀。这首歌“一听就懂,回味无穷”,每个人都能在其中找到强烈的归属感和我们华夏儿女经久不变的品格与记忆。虽然时代在快速发展与变革,但我们依旧不忘初心,正如歌词里所写的,勤劳勇敢的华夏儿女堂堂正正走遍天下,我们每个人都是有志的中国娃。《中国娃》这样既通俗又有味的佳作显得格外难能可贵。

  1996年9月,从北京到香港的“京九铁路”正式通车,被誉为20世纪中国最伟大的铁路工程之一。由侯耀文,石富宽表演的相声《京九演义》就展示了这一伟大的工程,相声在歌颂了铁路工人的拼搏精神,同时又是对一些因循守旧,故步自封的文艺工作者一个善意的讽刺。在表演中将相声、评书、演讲融为一体,环环相扣,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也成为了大家深刻的记忆。

  回头望去,1997年如同一颗璀璨的星星,点缀在漫漫历史长河之中,也承载了太多炎黄子孙激荡的情怀。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我们奋力向前,不断朝着梦想前进,一条腾飞的巨龙正在中华大地上尽情飞舞,让我们一起为那美好的年代点个赞!同时也为依旧在为美好未来奋斗的自己点个赞!1997过去了,我们怀念它,怀念每一个美丽的故事。

标签:春晚|那年的春晚
稿源: 央视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