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体育城市 >>正文

晋江获连续4届 “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举办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2-02 11:29
  

  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国际大体联世界杯新闻发布会传来好消息:福建晋江获得2019-2025年连续4届的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举办权据了解,首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初定于2019年10月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国际大体联主席奥列格•马迪钦,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副省长杨贤金,泉州、晋江市领导张永宁、刘文儒、张文贤、林惠玲、王海飞、林跃等参加新闻发布会。

  什么是国际大体联世界杯

  据了解,国际大体联世界杯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简称“国际大体联”)于2017年全新创办今后将重点培育的世界顶级大学生足球赛事,并且从2020年开始,还将成为全球大学生足球的唯一赛事。这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包括预选赛和全球决赛。其中预选赛阶段,先由各国家和地区通过辖内比赛,选出代表队伍,再初步划分为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及大洋洲等5个区域,进行洲际比赛,最终由各洲际赛区按分配名额决出的参赛队伍,与获得外卡的队伍共同参加全球总决赛。预计全球总决赛,将有16支男队、8支女队,约800人参与其中。

国际大体联主席奥列格·马迪钦与田学军副部长、泉州市领导张永宁互赠纪念品

  经国际大体联执委会批准晋江成功获得2019、2021年、2023年及2025年共4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举办权以及2027至2031年的3届赛事优先举办权此外,经亚洲大体联执委会批准,晋江还将连续承办2018年、2020年、2022年及2024年共4届亚洲大体联亚洲杯赛,以及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

  目前,经与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国大体协沟通,并征求国际大体联和亚洲大体联意见后,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拟于2018年8月16日-26日(共11天)举办亚洲大体联亚洲杯拟于2018年10月29日-11月11日(共14天)举办首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则初定于2019年10月-11月举办

  晋江做了哪些准备:

  全力以赴,助力中国足球振兴大业

  举办国际大体联世界杯,既是晋江对国家整体战略部署的积极响应,也是晋江提高城市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抓手,对于推动晋江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和发展足球产业及相关体育服务业,加快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目前,晋江市已全面启动赛事筹备工作,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在组织机构方面,晋江市已成立国际大体联世界杯晋江筹备工作委员会,统筹协调赛事筹备各项工作;在赛事运营方面晋江市将与中国大体协联合成立赛事运营公司,运作国际大体联世界杯赛事,统筹推进场馆、培训、服务等相关业态的发展;在场馆准备方面,拟安排4个比赛场,分别为泉州海峡体育中心体育场、晋江体育中心体育场、灵源山足球生态公园足球比赛场和晋江少体校体育场;并安排3个备用比赛场,分别为晋江经济开发区足球场、养正中学体育场、远华中学体育场,以及5个训练场地。

泉州海峡体育中心体育场
晋江体育中心体育场
灵源山足球生态公园足球比赛场
晋江少体校体育场

  目前,新建的灵源山足球生态公园和晋江少体校体育场已完成设计,今年将动工建设,其他场地正在改造提升中。

  爱拼敢赢,打造体育城市光荣梦想

  “爱拼才会赢”是流淌在晋江人血液里的基因,它成就了晋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又一个奇迹,也让晋江与体育结下了不解之缘。晋江是继深圳、成都之后的全国第三个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多年来一直积极对接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做大做强体育产业,全力打造体育城市。

  特别是去年10月,晋江代表中国成功获得2020年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激发了海内外500万晋江人高度的爱国爱乡热情,这是一场海内外500万晋江人的“全民体育梦”,晋江有实力、有能力,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打造成世界范围内最有影响力、最具特色的顶级大学生足球赛事。晋江的信心源自于众多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条件和优势。

  (记者_蔡斯洵 文图)

标签: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体育城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