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82名中国健儿出征55个小项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02-01 17:25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 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31日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成立,82名中国健儿将参加平昌冬奥会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的比赛。

  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等14支运动队,82名运动员中冰上项目和雪上项目各41人,男运动员36人,女运动员46人。

  与索契冬奥会相比,中国代表团在扩大参赛项目上实现了较大突破,参赛项目为历届冬奥会最多。我国首次在1个大项、2个分项、10个小项上获得参赛资格。1个大项即雪车;2个分项即雪车、钢架雪车;10个小项即速度滑冰男子集体出发、速度滑冰女子集体出发、混合冰壶、自由式滑雪男子U型场地技巧、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转、跳台滑雪女子标准台、男子四人雪车、男子双人雪车、男子钢架雪车。

  国家雪车队运动员邵奕俊在代表运动员发言时说:“中国雪车队是2015年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后组建的,经过两年多的艰苦训练和奋勇拼搏,在冬奥会资格赛的最后一刻,我们拿到了足够的积分,获得了两组男子双人雪车、一组男子四人雪车的参赛资格。那一刻,我们全队紧紧拥抱在一起,所有的泪水和汗水都是值得的。”

  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中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本届冬奥会,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冬季运动更多地由经过磨砺的年轻选手挑起大梁。中国短道速滑队依然是“王牌之师”,由索契冬奥会银牌得主武大靖、范可新以及两届奥运冠军周洋领衔。花样滑冰双人滑韩聪/隋文静组合,男子单人滑金博洋以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都有望在平昌争金夺银。速度滑冰、单板滑雪等项目也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即将开赛的平昌冬奥会是备战北京冬奥会的阶段性“大考”,是发展和提高我国冰雪运动竞技水平的重要一环,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第23届冬季奥运会将于2018年2月9日至25日在韩国平昌举行。这是韩国第一次举办冬奥会,也是自1988年举办汉城夏季奥运会后,时隔30年奥运会再次来到韩国。平昌冬奥会将举办15大项、102小项的赛事,冬奥历史上金牌总数首次超过100枚。该届冬奥会的开闭幕式以及大部分的雪上运动将在平昌进行,所有冰上运动在江陵举行,高山滑雪滑降比赛在旌善进行。

  (记者 周凯 王君宝 王春燕)

标签:冬奥会|中国代表团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