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2017年晋江经济开发区规上工业产值达788.31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31 08:22
  

  晋江新闻网1月31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经济开发区获悉,2017年,在晋江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开发区多项指标超额完成,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谢永彬介绍, 2017年,经济开发区以抓项目、促民生、搭平台、助企业为核心,不断优化服务管理,提升园区设施配套,有力推动开发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在2017年全省100个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评价中,晋江经济开发区位列第九名,居省级开发区榜首。

  据悉,2017年,开发区多项经济指标超额完成。其中,累计完成规上工业产值788.31亿元,比增15.62%,完成年度目标的101.59%;限上销售额完成169.70亿元,比增34.90%,完成年度目标的109.81%;零售额完成17.05亿元,比 增21.16% ,完成 年度 目标 的107.64%;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85.19亿元,比增27.76%,完成调整后年度目标的101.75%。

  2017年,开发区83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年度投资115.41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00.03%。其中,新增16个落地开工项目;新增11个(部分)建成投用项目;新增24个(部分)竣工项目。引进HDT整线输出、梧林田园风光、夜光达反光材料、伟泰化纤、恒泰纸品等5 个大型优质项目。新启动210多个市政配套建设项目,路网建设、配套设施全面优化。同时,狠抓环保整治,景观保洁工作成效显著。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新组建了6个党支部,新转入94名口袋党员,有效强化了园区党建力量。

  “2018年,开发区将围绕‘提’ ‘促’‘管’三个关键,提质园区配套、促进项目发展、优化园区管理,为企业做好服务,推动开发区发展迈入新阶段。”谢永彬表示。

  (记者_许春)

标签:规上工业产值|经济开发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