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推出八大奖项奖励平安村(社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27 22:46
  

  晋江新闻网1月27日讯 今天上午,由中共晋江市委政法委、晋江市公安局主办的晋江市“六守六无”平安村(社区)等系列创建活动启动仪式暨平安晋江形象宣传片首映礼在晋江万达广场举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开展“六守六无”平安村(社区)创建评选活动是晋江市创建平安共建共享机制的一项创新举措,平安村(社区)辖区村(居)民在城乡居民医保、基础养老退休金、大病统筹等八个方面都将获得相应的资金补助激励。

  2017年,晋江市被授予福建省2013-2016年度平安先进县(市、区),群众安全感率达95.828%,创历史新高,首度闯入福建省前十(第九名),位居泉州第一。晋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林劲松表示,积极探索开展以“六守六无”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平安系列创建,是为了推动社会自治向多数人做少数人工作转变,达到减少案件、预防和妥善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和问题的效果,从而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提升平安晋江的的含金量。

  “六守六无”指的是“守诚无失信、守德无纷争、守约无陋俗、守规无事故、守法无案件、守廉无贪腐”。据介绍,新一轮的平安创建较以往的平安创建工作在考评内容、考评方式、激励措施上都有新的变化。从“两守”(守法、守规)到“六守”(守法、守规守诚、守德、守约、守廉),从届期制到等级制,从精神激励到物质、精神、政治待遇多重结合奖励。林劲松说:这是系列创建活动的首场,接下来还将在各镇(街道)举行多场活动,发动更多人参与到平安创建中。

  据悉,平安村(社区)实行“一年一评”,参评村(社区)依据得分将被授予五星、四星、三星三个等级的平安村(社区),不同等级的平安村(社区)辖区村(居)民所享受的八项平安福利(城乡医保参合补助、养老金提高、大病统筹报销奖励、评先评优、政治优待、调解补贴、信贷优惠、物质奖励)也不同。

  以城乡医保参合补助和养老金提高为例,村(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原新农合)的,个人缴费部分按照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平安村(社区)分别可贴补30元、20元、10元;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60周岁以上村(居)民,基础养老金按照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平安村(社区)分别提高15%、10%、5%。

  启动仪式上同时举行《晋江,一座值得托付终身的平安之城》首映礼,该片作为平安晋江形象宣传片,总时长3分钟,用5个不同人物角色代表,讲述他们在晋江遇到的困惑和难题,最后都获得解决,展现晋江这座平安之城最暖心、最有安全感和获得感的一面。

  (本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庄凌龙 颜雅丽)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