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镇召开2018年村级计生协会业务培训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1-27 15:09
  

  晋江新闻网1月27日讯 24日,东石镇举办村级计生协会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班。来自东石镇34个村(社区)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及镇协会工作人员参加了业务培训会。

  会上,围绕计生协会“带头、宣传、服务、监督、交流”五大职能和新时期计生协会新任务等内容进行了培训。组织学习了《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章程》《福建省计划生育协会章程》和全面二孩政策。

  会议强调,各村级计生协会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五大工程”和“五大奖扶制度”的工作的落实和延伸,做好服务工作;要突出落实计生协会“六项重点任务”,巩固和提升协会干部的工作业务能力;要借助卫计整合的有利时机,将村级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计生小组长、人口健康员、卫计专干、村医等整合,形成合力,建立卫计志愿者服务队,使之更好地服务广大育龄群众;要把安居工程、幸福工作、成才工程、计生小额贴息贷款有机结合,探索对农村困难计生家庭新的帮扶机制,对农村困难计生家庭“扶上马,送三步”的帮扶力度;要以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六好”示范村(社区)创建为契机,全面推进村级组织建设和群众自治工作;要抓好流动人口企业计生协会建设,积极宣传和贯彻流动人口均等化管理的好政策,更好地服务流动人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东石镇及各村计生协会干部的政治与业务素质,加强了基层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建设,提高了基层协会的整体工作水平,对推动东石镇人口计生工作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记者_许春 通讯员_吴海军

标签:东石镇|村级|计生|业务培训|流动人口|计划生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